不支持Flash

羊城晚报:婚变挡不住海宁登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14:3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海宁轻松收获个人第7座大满贯冠军奖杯

  本报讯 记者祁冬报道:比利时名将海宁(下图)昨天在美网女单决赛中轻松击败库兹涅佐娃,收获自己第7座大满贯冠军奖杯。

  在连续击败了威廉姆斯姐妹后,海宁毫无疑问地成为夺标大热,她在决赛以出色的发挥令胜负很快失去悬念。最终她以6比1、6比3轻取库兹涅佐娃,以一盘不失的佳绩再度登上美网女单冠军的宝座。

  今年对25岁的海宁来说是特殊的一年。年初与皮埃尔离婚使她缺席了澳网大赛,但这个变故给海宁的生活揭开了新的一页,她重新回到家人身边,渐渐变得更加开朗、快乐和宽容,比过去更懂得如何享受比赛。就像在颁奖典礼上被人问到今年捧杯与四年前首度夺冠有啥不同感受时,海宁笑称:“我就是比四年前老了些嘛。”这种轻松幽默显然与以往的拘谨大不相同。

  海宁在捧杯后特地感谢带了她11年的教练罗德里格斯,恩师的支持让她很快走出了婚变阴影,在球场上重获新生,不仅一复出就夺得“海湾双冠”,还在法网上实现了三连冠,迎来职业生涯又一段华章。这次海宁在美网上接连遭遇大小威廉姆斯两大强敌,表现却越发出色,在场上的高度专注和自信令她显示出比以往更强的统治力。尽管海宁在比赛中也会出现状态起伏,但她总能尽快调整过来,而且在对手状态下降时总能把握住机会,这正是她比别人优胜的地方。

  

羊城晚报:婚变挡不住海宁登顶

  (编辑:志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