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足球》陆逸:当麦克拉伦PK希丁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09:18  足球-劲体育

  英格兰在新温布利球场以三球的优势战胜以色列,保留住了小组出线的希望,更可喜的是,之前两次让人笑掉大牙的罗宾逊终于贡献一次零失球。好消息?《每日电讯报》的记者巴克利在一旁不冷不热地冒出一句:“哥们儿,换你或者换我去守门,英格兰照样能赢,信不信?顶多比分差距小一些……”的确,和以色列的比赛并不足以让人对麦克拉伦的球队产生幻想,而已经患上“特尼普综合症”的麦帅却让英格兰看起来就像段誉的六脉神剑,兴致高时死活哑火,冷不丁发出一招能吓死一些鱼腩。

  特尼普是英伦历史上有名的烂教练,缺乏眼光,总起用一些资质平庸的球员。1994年,英格兰在格拉汉姆·泰勒的带领下失去了晋级美国

世界杯的机会。《太阳报》发起了著名的“特尼普运动”,将倒霉的主帅尊称为“特尼普·泰勒”。亲历这件往事的中后卫亚当斯近日说,现在,麦克拉伦让他想起了泰勒。两者的共同点是缺乏自信,表现在耳根软,随意更换战术,莫名其妙的激动和亢奋———这在心理学上,原本就不是健康的状态。麦克拉伦怎么看怎么像好捏的软柿子,上半年做客萨格勒布,他受维纳布尔斯之劝临时将阵型改为352,一塌糊涂,再换回442时难免贻笑大方;前锋使用上左右摇摆,训练时明显青睐安迪-约翰逊,但是首发阵容却是赫斯基-欧文这个倒退三年的组合。据媒体报道,使用赫斯基理由仅仅是“欧文认为在他身边的状态更佳”———约翰逊能做的,似乎只有将欧文从圣诞送礼名单上删去。后卫线上宁可让莱德利-金首发,也誓死不给卡拉赫位置,待
利物浦
硬汉打定主意不再接受国家队召唤,麦帅又故作姿态地三顾茅庐,意料之中地遭到冰冷拒绝。从用人上的犹疑不定和混乱看,慌了神的麦克拉伦的确患了“特尼普综合症”。

  不幸的是,3天后就将造访的不是安道尔、爱沙尼亚之流,而是老狐狸希丁克率领的俄罗斯。此君战术修养绝非以色列的卡叙坦可以相提并论,率领韩国时就屡屡上演以弱胜强的好戏。目前在E组中,只有俄罗斯和克罗地亚未尝败绩,而俄罗斯经历的三场平局中,有两次都拜头名克罗地亚所赐———英格兰对阵克罗地亚什么成绩?净吞两蛋!以色列在温布利的表现充其量也就是英甲球队的水平,防守反击战术贯彻到底,但致命性的是反击速度奇慢,即便特里脚趾不打封闭应付起来都绰绰有余。真正的挑战是周三晚上,希丁克率领的俄罗斯,而这支球队恰恰是英格兰出线的拦路虎,过不了希丁克,谈何晋级?

  克罗地亚以20分高居E组榜首,以这支球队的势头晋级已如探囊取物,麦克拉伦想要拯救自己除非踩着希丁克爬上岸。目前,俄罗斯领先英格兰1分,从赛程上看,他们的优势在于已经完成了克罗地亚的两次交锋。倒霉的是,剩下四场比赛得先后做客英格兰、以色列和安道尔。麦克拉伦有两次和希丁克决战的机会,但是10月末做客莫斯科不会是件赏心悦目的事情,更何况最后一轮还得和克罗地亚交手。原本双方晋级机会对半开,但是麦克拉伦和希丁克的个人较量中,荷兰人占了极大的胜算。如果三狮军团最终无法跨越俄罗斯,无缘明年欧洲杯,那么从此英国人肯定都会尊称已经谢幕的麦帅一声“史蒂夫·特尼普·麦克拉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