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秦都市报:“中国玫瑰”欲绽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06:45  三秦都市报

  题解:“High-C”唱法是声乐上俗称的高音唱法,其曾是许多优秀“声带”毕生追求、争相欲及的目标,又是让许多优秀“声带”受损甚至毁灭的陷阱。而以此代指中国队所在小组,不仅指其英文China之打头字母与此相符,更意指中国队在本届世界杯上的高目标。

  俗话说“良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分在D组的中国队首场小组赛的对手是丹麦队。翻开两队交战的历史,中国女足对丹麦人还是占据比较大的心理优势———双方总共有过11次交手,中国女足7胜3平1负,占绝对上风。在去年的阿尔加夫杯赛上,中国女足还曾以6:0的大比分“血洗”了对手。此番主场作战、再加上近期状态不错,中国队势必会在首战中全力以赴,赢得“开门红”。

  中国队小组赛第二个对手是巴西队,中巴之战,也是女足世界杯中的焦点战之一。如果中国女足首场获胜,胜利的余威加上主场球迷的支持,完全有理由扳倒夺冠热门队伍,晋级形势一片大好。退一步讲,假如中国女足首场不能拿下丹麦,那么对巴西队时将没有退路。如果继不敌丹麦后再负巴西队,那么中国队的出线机会将会变得非常渺茫。因此这一仗对中国队来说可谓只能赢不能输。

  中国队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是新西兰队,新西兰队被人视为一支弱旅,这支队伍从来没有在国际上获得过好成绩。历史上,新西兰队仅在16年前参加了在广州举办的首届女足世界杯决赛圈比赛,结果小组赛三战皆负。这次能入选本届世界杯决赛阶段,已是相当不易。不出意外的话,两战过后的新西兰队将很难取得积分。因此,最后一场对手极有可能派出一些有潜力的新人或是替补应战,这样一来胜利的天平将更加倾向于中国女足。

  因此,无论中国女足最终能否出线,都需要用一场进球大战来结束小组比赛。综合小组赛的三名对手,中国队初赛阶段有望一路“高歌猛进”。

  五条战线同谱玫瑰曲

  第五届女足世界杯将在中国五个城市打响——上海、武汉、天津、成都和杭州将同时盛开多姿的玫瑰——或激越高昂,或委婉轻柔……

  在多姿的玫瑰即将盛开的同时,本报第五届女足世界杯特刊《五线谱》隆重推出。《五线谱》,并不是对“第五届”或“五个城市”等元素单纯的附会———五线谱是目前世界上通用的记谱方法,在5根等距离的平行线上,不同时值的音符的跳动就是百折千回的乐曲;作为世界顶级女足比赛的世界杯,其无疑会在五条“等距离的平行战线”上释放出运动旋律感、视觉美感、听觉铿锵感、花朵臆想般的色彩感,这就如5根线上跳跃着的音符一般,或激越高昂,或委婉轻柔……

  其实,《五线谱》在某种意义上也是我们对“五线谱”的一种独特的解构———如果说,“五线”是一个客观的表象存在,那么,“谱”将是深层的感受触及:我们将用“华彩”、“海派旋律”、“快板”、“柔板”、“复调音乐”等音乐元素为特刊栏目,谱写2007年最为悠扬的“玫瑰之曲”。

  2007年9月10日至9月30日,我们期待着玫瑰的盛开,期待着“玫瑰之曲”的奏响。

  三大新贵夹攻“德国战车”

  题解:变奏曲是由主题及其一系列变化反复,并按照统一的艺术构思而组成的乐曲,意指B组之复杂的出线形势及高强的竞争态势。

  A组中德国队应该是实力最强的球队了,从1991年第一届女足世界杯开始,德国队就一直是女足运动的领跑者之一,2003年的夺冠更是证明了她们毋庸置疑的地位。作为上一届杯赛的卫冕冠军,德国姑娘们可谓是“来者不善”。不过,虽然该组中的

日本队在世界杯的历史上,还没有一次杀进过8强的经历,但近几年来发展非常迅速,对于这样的顶级杯赛来说,日本女足欠缺的只是大赛经验。因此,只要她们能更沉稳一些,日本女足仍然具有较强的竞争力。同样,英格兰和阿根廷这两支球队,也是近几年迅速成长起来的“新贵”球队,在此次杯赛前的欧洲区
预选赛
和南美区预选赛中,这两支队伍分别都有上佳的表现,如果她们能保持这种状态,她们在比赛中也就不只是昙花一现了。很显然,这三支球队的迅速发展无疑就是一种“变奏”,因此,该组虽非传统意义上的“死亡之组”,但其出线形势依然复杂。

  “北欧海盗”将遭环形牵制

  题解:圆舞曲速度较快,配合环绕支点音旋转的音调,便能生动地产生旋转打圈的动作感。意指该组各队实力平均,球风相互制约,出线形势相互牵制呈圆环状态势。

  C组中,实力略强的则应该是挪威队。她们和美国女足一样,也曾获得过女足世界杯冠军和奥运会的冠军。但是在本次杯赛中,她们与美国队相比占了分组上的大便宜。挪威队所在的C组与美国队相比可谓平坦多了,无论是对手还是赛程安排,都比较适合球队赛出好成绩。另外,目前的挪威队场上的各个位置都不缺乏高水平的球员,出征本次杯赛也可谓是人员最整齐的一次。再加上在赛前,主教练刻意安排球队进行多方位的模拟训练,积极的把运动员的竞技状态提升到最高,所以挪威队在小组赛中应该是优势较为明显。但与此同时,挪威也需谨防阴沟翻船,该组中的

澳大利亚、加拿大以及加纳不但与其球风相互制约,其实力也不处绝对劣势。因此,C组极易出现相互牵制的出线形势。

  世界第一身陷“死亡之组”

  题解:幻想曲是一种形式自由洒脱、乐思浮想联翩的器乐曲。意指该小组实力平均,容易出现爆冷球队及意想不到的出线形势。

  B组可谓本届世界杯的“死亡之组”,在该小组中,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国队虽然实力强劲,但是面对同组实力都不俗的对手,再加上长途飞行的颠簸,她们在小组赛中极为可能爆出冷门。尼日利亚、朝鲜、瑞典,3支球队分别来自非洲、亚洲、欧洲,她们拥有不同的技术特点,并处于世界前列水平。由于本组中美国队实力最强,所以尼日利亚、朝鲜、瑞典这3支球队肯定将逼平美国队作为目标。美国队只要在开始的比赛中被逼平或者被击败的话,那么在随后的比赛中全队士气势必会受到影响,这对她们来说是极为不利的。所以在本组小组赛中,美国队被淘汰,其他3支球队的任何两支球队晋级8强,都是很有可能发生的事情。即使美国队能够小组顺利出线,从小组最后一场比赛开始直到决赛则要面临长途跋涉的考验。美国队先是在成都进行两场小组赛,然后到上海进行最后一场小组赛,小组赛出线之后极有可能要飞往天津,然后再到杭州,最后才是决赛回到上海。这样看来,美国队不但要在小组赛中全力拼杀,再加上“打一枪换一个地方”的旅途疲劳,出征本次杯赛的美国队可谓是“凶多吉少”了。

  德阿联手上演揭幕战

  今日,卫冕冠军德国队将与阿根廷女足联手上演本届世界杯的揭幕战。很显然,面对高调宣称将在揭幕战上赢取首场胜利的卫冕冠军,阿根廷队虽然近年成长很快,但要击败对手还是有着不小的困难。

  不可否认,仅看德国与阿根廷两队晋级本届世界杯的战绩,揭幕战的精彩程度还是值得期待的———德国队在欧洲赛区一路奏凯,8战全胜,进31球仅失3球;阿根廷队则在南美赛区一枝独秀,6胜1负,进21球仅失1球。可以说,两队在各自赛区均是轻松出线,展现出了强者风范。不过,客观存在的一个事实是:德国队长期积累的技战术优势并非是阿根廷队可以轻易超越的,两队在实力上依然存在一定的差距。德国队本届世界杯的参赛队员中,约一半参加过上届杯赛,而且三条线上均不乏领军人物,最近数年一直保持极佳的竞技状态。而阿根廷队虽然在锋线上拥有波塔萨这样的新星,但毕竟全队处于新老磨合之中,的确难以与德国队进行全面的抗衡。

  特别提示:CCTV-5今日18:30直播(敬请留意时间变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