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晶报:瑕不掩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04:18  深圳新闻网-晶报

  昨天是世锦赛的最后一天,显然却不属于之前风光无限的中国队。团体赛中国队男子夺冠女子居亚,个人全能杨威又成功卫冕,而在单项赛首日五个单项中,中国队又取走3金,产生了程菲、肖钦两个三连冠以及陈一冰一个两连冠。这样的势头,大有重现去年丹麦阿胡斯世锦赛豪取八金的辉煌。

  而在昨天的五个单项比赛中,中国队出击三项,除了女子平衡木李珊珊收获了一枚银牌外,杨威和黄旭两名老将没能守住双杠优势,在女子自由体操中,卫冕冠军程菲也仅仅获得第五。对于中国队来说,昨天是失落的一天,但是对于征战本次世锦赛的中国队来说,仍然称得上一次胜仗。

  在

中国队所获得五个冠军中,过程都很雷同,就是用超人的实力扼杀了悬念。男团的优势就不用提了,杨威在最后的单杠上掉杠依旧能轻松蝉联,已从侧面证明了他的王者地位。而单项比赛的三金,均是各个项目当仁不让的老大,而且还不是头一回做老大。

  理智地看,去年世锦赛中国体操大捷因为前有雅典奥运会的惨败,大家一心要打翻身仗,加之对新规则理解透彻,再有些运气的成分,才以八金惊世界。这次在

斯图加特,中国队表现了好的一面,也暴露了不好的一面,五项冠军依旧是世界体操的老大,更有意义的是,着眼于北京奥运会,这次比赛暴露的问题可以使中国体操在未来的日子里冷静头脑,这对于在家门口的奥运会上创造新辉煌,则是必需的。而值得中国体操骄傲的还有,两位奥运冠军李小鹏、滕海滨都不在此次世锦赛阵容之列。待到明年八月,一个完整的中国体操队,迸发出来的能量才可能是惊人的!(阎建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