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快报:80后天才球星怎么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00:59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80后天才球星怎么了?

  本站新闻稿件与图片版权归广东新快报社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新世纪的头十年快过完了,它也慢慢地不太“新”了,也终于该80后一代登台唱主角了,但显然他们“演”得并不好。

  ●堂堂的

意大利国家队,防守反击战术的一代宗师,竟然在内斯塔、卡纳瓦罗之后再也没有出现一个世界级的后卫。

  吉拉迪诺一到大赛就腿发软,在这点上他甚至已经“超越”了前辈皮耶罗,当然了,伊布在这点上和他们也有得一拼;阿德在没有任何大的伤病,球场上也没有遭遇任何突然打击的情况下,竟然就因为莫名其妙的心理问题而萎靡不振,不过卡萨诺在这点上比他走得更远。

  也有好一些的,比如C·罗和鲁尼在

曼联和各自的国家队还算风光。但这两个人总是不能与“妓女”、“红牌”这些词汇划清界限,而且他们的冲动与放纵让人很难和“个性强悍”这样的概念联系在一起。和他们的前辈贝斯特和坎通纳相比,他们在私生活糜烂、球场上吃牌的同时,并没有在比赛中表现出相同的霸气,反而是有些孩子气。

  也许只有小罗和卡卡这两个人够资格为80后一代天才们挣回些颜面了。

  ●80后的天才们到底怎么了?为什么会这样?

  也许是天生优越的生活条件消磨了他们的意志,使得他们在面对困难时变得不知所措,在遭遇打击时只懂得惶恐逃避。但是我们也应该看到,他们当中也有像阿德这样在贫民区长大的孩子。那就是因为足球商业化的高度发达让这项产业变得越来越急功近利,人才的培养也越来越简单粗放,没有时间去细细打磨他们的性格,完善他们的人格,甚至没有时间去仔细雕琢他们的球技。于是一批批头脑简单、容易冲动、心理又极其脆弱的商品化的“人”在足球的生产线上被包装上市;一批批身强力壮、健步如飞,但就是不怎么会玩球的“球星”在媒体的催生下成为球迷眼中的偶像——当然了,是不是能成为赛场上的“偶像”那得另说。但我们又不禁要困惑:难道足球的商业化注定要以球员自身素质的下降为代价?难道商业化的极致就是这项产业的灭亡?这实在令人无法接受。 新快网网友 君临天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