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闻晚报:杨威 81年来第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8日14:49  新闻晚报

  □记者徐明晚报讯 昨晚,2007年斯图加特体操世锦赛,中国老将杨威显露王者之气,虽然在最后一项单杠比赛上掉杠,但仍以93.675分的总分成功卫冕男子全能冠军。

  这个冠军,对杨威来说意义非凡,因为他是81年来首个成功卫冕男子全能冠军的体操选手,同时是体操史上第二个达到这个高度的选手。第一个成功卫冕的是前南斯拉夫选手佩·苏米,他在1922年和1926年的两届世锦赛上均赢得了全能冠军。

  在昨天的个人全能比赛在预赛中,杨威的成绩排名第一,而他的主要对手日本名将富田洋之仅以0.3分的差距排名第二。

  也许是压力太大,富田洋之在决赛中并没有表现出应有的实力。尤其是前两项自由操和鞍马上,富田莫名其妙地接连出现重大失误,两轮过后排名垫底。杨威则是稳扎稳打,尤其是在第3项吊环上,他拿到全场最高的16.400分,成绩随之跃居榜首。随后的两项跳马、双杠依然是杨威的绝对强项,即使是单项决赛杨威也具备了冲金的实力。结果他又分别拿到了16.425和16.350两个全场最高分。5轮过后,他的领先优势已接近3.5分之多,杨威的表现几乎无可挑剔,与其他人的分差也越来越大。

  在第6项单杠,虽然夺冠在即的杨威出现了掉杠的失误,但因前面的巨大优势还是以93.675分的总成绩卫冕。同样在单杠项目上掉杠的富田洋之则无缘奖牌。

  “从杠上掉下后,我的确有点紧张,”杨威赛后解释说,“但无论最终能否夺冠,对于我来说,过程才是最重要的。即使最终没有获得金牌,我也相信这个过程有助于备战2008奥运会。”

  黄玉斌:如此掉杠实在不该

  □据新华社电

  “全能王”杨威7日在

斯图加特体操世锦赛上成功卫冕,但中国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却首先看到了金牌“不闪光的地方”,那就是杨威的收尾项目--掉杠。

  黄玉斌认为“这一掉”不应该,特别是在已经领先第二名近4分,毫无心理压力的情况下,而且那个掉杠动作将整个人都甩了出去,很危险。“前5项杨威已经领先对手很多了,我觉得最后一个项目不会有压力,可是意想不到的情况发生了。面对2008年奥运会,选手的差距会越来越小,奥运会上绝对不允许出现这种失误,而且这种失误也很危险,”黄玉斌赛后总结说,“这次还能起来接着比,万一伤了,出现了什么意外,就得被迫放弃,前功尽弃。”

  “以后还要努力提高成功率,团体比赛,我们18个动作无一例外地成功了,我觉得这比金牌更重要。杨威虽然拿了金牌,但是有遗憾,给我们备战奥运会敲响了警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