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湖北日报:程菲并非孤独求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04:44  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 世锦赛女团决赛,程菲在赛前就有了“要出问题”的预感,她没想到、所有的人都不会想到,第一个问题出在她百战百胜的跳马上。小将杨伊琳、江钰源动作难度不大,发挥平稳,“长分”靠程菲的撒手锏900度了。她起跑前,眉头一反常态地连皱三下,踺子后手翻上马时重心偏右,腾空高度仅够她完成900度旋转,没有空间做落地前的重心调整,一屁股坐到了垫子上。

  程菲一脸茫然。人们都盯着4位小将能否顶住大赛的压力,忽略了程菲承受着超出想象的重压。上一届大赛,程菲只需想自己的动作、调节好心态就行,张楠等队友的稳定发挥让她深感团队的可信赖性。突然间她得领导这个团队,得处处为人表率,时时为队友着想。在预赛中,朝鲜队员在跳马上对她的贴身紧逼,让听惯了“孤独求败”的程菲又多出一层压力。

  精神绷得太紧的程菲在主项上出现了从未有过的重大失误,无疑是一个面临崩溃的信号。上届

中国队夺冠,得益于美国队的失误,但这次先失误的是中国队。当人们为程菲为中国女队捏把冷汗时,美国队队员相继在平衡木上失误,中国队赶超比分稍纵即逝的战机出现了。

  程菲率先出场,使用了一套从未在大赛中用过的最大难度动作,她在杠上一连串的翻腾如行云流水,落地纹丝不动。在程菲的感染下,小将李珊珊和肖莎也有接近完美的发挥。中国队的得分终于反超了美国队。然而,在随后的自由操上,打头的李珊珊出现重大失误,压轴的程菲在明知冠军难求的压力下,仍然进行了博得全场欢声雷动的最佳表演。

  0.97分之差的惜败让人叹息,丢金得银的学费是否昂贵并不重要,重要的是程菲在危难时刻挺身而上。程菲能在崩溃边缘奋起,得益于教练组的激励式引导,得益于深受父母教诲的平常心的恢复,得益于英雄本色的迸发。

  相信这次严酷的历练将是一个标杆,全面成熟了的程菲必能领军问鼎北京奥运。 (记者 彭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