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人民日报》陈昭:电视选拔火炬手 一场平民盛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04:04  人民网-人民日报

  联想奥运火炬手的选拔在电视台一播出,就引起了强烈的反响。这档节目不同于时下流行的选秀,在舞台和荧屏上亮相的选手既不是帅哥靓女,也不能歌善舞,都是些我们身边的普通百姓。主办单位的初衷就是从普通群众中选拔火炬手。这是很有意义的。

  关注、参与奥运会的人越多,就越有可能达到弘扬奥林匹克精神的目的。以往一些大型活动,往往看重名人明星。其实,他们头上的光环已经够多的了,再加上一些,未必引起他们的重视和珍惜。而平头百姓不一样,他们才是我们这个社会中奉献最多、出力最大的群体。北京奥运火炬接力的主题是“和谐之旅”,老百姓就是建立我们和谐家园的基石。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将是奥运史上最大规模的一次火炬接力活动。此次火炬传递活动参与人数之多,范围之广,影响之大,都堪称历届奥运会之最。

  在联想奥运火炬手选拔的节目里,我们看到了来自不同阶层不同岗位的人。他们之中有几十年如一日跋涉在崎岖小道上的乡村邮递员,也有收养了几十个孤儿的老师;有奋战在第一线的缉毒警察,也有被无数爱心拯救了生命的“紫娃”。每一个人都有一个感人至深的故事,每一个故事后面都有一段不寻常的人生经历,当他们举起“祥云”火炬奔跑时,我们觉得,他们代表了我们大家。

  如果有幸成为奥运会火炬手,这段经历无论对于谁来讲,都将是生命中的宝贵财富。奥林匹克的格言就是参与比取胜更重要,只要你参与了,即使未能成为火炬手,也同样自豪和骄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