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晚报:体操中国女团输在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00:18  新晚报

  两个“坐地”失误,葬送了中国姑娘卫冕女团冠军的希望。

  这次世锦赛采用633赛制,即参加决赛的3名队员都要计成绩,这意味着只要有一人出现重大失误,那么冠军就将离你而去。从这个意义说,动作的稳定性与成功率决定着冠军的归属,正是这一点导致了中国女团的失败。实际上,在前两项跳马与高低杠的较量中,中国姑娘们都发挥一般,特别是在强项跳马上,中国队主将程菲落地时意外坐在了地上,仅得到15.025分,致使中国队一度落后美国队2.250分之多,形势危急。

  这时,主教练陆善真临时决定,在另一个强项平衡木上搏一把。他让出场的3名队员均拿出最高难度,这一招险棋让所有人为

中国队捏了一把汗。好在第一个亮相的程菲顶住压力,在自己并不擅长的平衡木上,拿到了15.850分。接下来,小将李珊珊出场了,她的整套动作难度系数高达7.00,这是一个严峻的挑战,16.275!这是所有决赛选手都未曾达到的最高分。这也给最后上场的肖莎带来了信心,她最终也得到了16.025的分数,这样中国队的总分一下反超出美国队0.1分。

  关键的最后一项较量开始了,然而就在这个节骨眼上,中国选手不稳定的缺陷再次暴露出来。在自由操比赛中,刚刚为反超立下头功的李珊珊因结束动作没站稳,又是一屁股坐在了地上,最后仅得到13.825分,眼瞧着冠军一下子又走远了。

  比赛经验最多、年龄最大的程菲主动承担起责任。“633赛制带来的压力很大,李珊珊等年轻选手又是首次参加世锦赛,能比成这样已很不容易。要怪,就怪我没带好头。”程菲赛后说。

  混合采访区里,陆善真坦率地表示:“这个结果我们能接受,也必须接受。今天李珊珊在自由操上的失误的确影响了全队的成绩,但我认为她作为替补上场,承担了很大压力,总体表现很不错了。特别是她在平衡木上的出色表现,才使中国队追上美国队。其实在自由操项目上,中美两队实力相当,我们卫冕是有机会的。作为首次参加世锦赛的年轻人,出现失误在所难免,我希望明年奥运会上她们能成长起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