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劲体育》金文:女足的东道主优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15:44  足球-劲体育

  “天要下雨娘要嫁”,18场热身赛全部打完了,中国女足爱谁谁。世界杯还有4天开始,排名世界第11的女足要想打进世界前四,不创造多曼奇迹和瑞典童话很难实现。但话又说过来了,中国是东道主,我们有东道主的优势,最怕得是糟蹋了自己的先天条件。

  武汉江汉明珠豪生大酒店,这座位于长江边上的五星级酒店在未来几天将成为武汉市的中心,中国、丹麦、巴西和新西兰四支球队同在一片屋檐下。在挑选楼层的时候,中方动了一番脑筋,包下了23层和28层,其他三支球队则被安排在中间几层,颇有前后包围三个对手的阵势,另外多曼和球员下榻的28层,透着中国人所信仰的吉利和幸运。住在28层豪华套间的多曼俯视长江运筹帷幄,中国女足的命运,就掌握在她曾经打过儿子屁股的手里了。豪生大酒店最好的海景大餐厅,被我们中国队包了,一边吃饭一边看景,没错,这就是东道主的优势。武汉赛区,一句话“福地”,专门为球队开大巴车的老司机豪气地说:“我拉过的中国队,就没输过球哦。”组委会秘书长,碰到采访女足的记者就像见到亲人,“13日中午,来豪生酒店聚聚,不见不散。”

  武汉赛区这么热情,天津赛区可不能掉下链子,尤其女足最后一场比赛要北上津门碰新西兰,也许就是决定小组出线的生死战。武汉神勇开盘,天津就不能疲软收官。不过女足姑娘们提起天津还是有点发怵,上次和

澳大利亚在这里打了两场比赛,结果两战两败,这个运势能不能扭转,就要看天津干嘛嘛好的兄弟们了。上次其实澳大利亚才是东道主,酒店里吃得最好住得最棒,中国队被安排在一个“食堂”用餐,但是澳大利亚“东道主”却吃香喝辣,短短几天中国队员们每天都是6个菜的老花样,“东道主”却十几个大菜冷盘,精神头比过了中国妹妹。还有在刚刚落成的美轮美奂的水滴体育场,组委会官员竟然还把一位《上海青年报》记者推进黑屋作势殴打,最后连天津的110都惊动了。女足
世界杯
上,觉悟最高的天津赛区能不能还给俺们的东道主优势呢?我看行!

  东道主优势,不是说要靠外国裁判来吹“爱华哨”,也不是说赛前要把场地浇两小时水,这样首先是老百姓不答应,其次中国球队也不习惯雨球啊。5年前也是在武汉体育中心,国奥打

马来西亚,就是因为赛前水浇得太多,让国奥队员们上了一堂溜冰课,反而便宜了和雨水有缘的马来西亚队,这些都是血淋淋的前车之鉴。我们手里的东道主优势,也可以打打擦边球,上个月国际足联禁飞令,禁止世界杯球队到中国打热身赛,不过我们还是搞掂了澳大利亚,世界杯上好吃好住招呼,又能适应场地,结果澳大利亚姑娘催着我们打比赛,这就是东道主的承诺。

  南来北往走遍武汉天津,玫瑰们还可能开到杭州和上海,打半决赛和决赛,杭州“人间天堂”红楼标准天下无双,上海赛区唯一美中不足,上次中国打越南,从驻地到赛场坐车来回就要两个小时,大上海太大,听说世界杯上的车程只有20分钟,看来不打进决赛,不到四大赛区逛一圈,还真对不起我们女足这两个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