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海峡都市报:躲不开的"尿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02:10  海峡都市报

  本期主持王敏

  大阪田径世锦赛刚过半的时候,国际田联兴奋地告诉世人———本届世锦赛没有发现兴奋剂,因此大阪有希望迎来一届没有“尿骚味”的赛事。然而,一周后,一个法国小伙子满身骚味地站了起来,这给国际田联和反兴奋剂机构当头一棒:常查别人尿,哪能不闻骚?

  这个一头扎进尿桶的法国男子名叫克埃塔,在大阪400米栏的比赛中,半决赛便被淘汰。他辩白说是吃了确认不含有违禁药物的补体食物的结果,尽管他要求查验B瓶,但是当那股“骚味”飘出来后一切都晚了。大阪世锦赛成为最干净的一届世锦赛的招牌彻底被他砸了。

  兴奋剂就是一个染缸,掉在里面的人,一生都洗刷不掉身上的那股骚味。本·约翰逊、怀特、钱伯斯、乌尔里希等等,本来应该是星光闪耀的楷模,却因为尿出了恶臭而身败名裂。从上世纪90年代中期到现在已经有数百名运动员淹死在尿罐子里面,兴奋剂被看作是运动员除伤病外的第二大杀手,但是仍然有人接踵而至。金钱、利益、商业是“尿骚”乱飘的根源,在兴奋剂面前道德、禁赛显得苍白无力。

  远离“尿骚”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国际反兴奋剂机构应该彻底改变现在的“抽样闻”为“挨个闻”的办法,发现“骚味”立马暴晒,就像克埃塔,晒得就够及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