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篮霸周刊:联盟里大哥守法小弟惹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09:29  扬子体育报《篮霸周刊》

  大卫·斯特恩希望将NBA打造为文明社会的文明典范,但舆论并不见得有同样期待,各路媒体总在努力挖掘着一切有负面色彩的字眼,球迷也会对那些道德范畴之外的东西投去更为关注的目光。这个夏天NBA内外又出了很多作奸犯科之事,多纳西让执法者阵营自乱阵脚,各类出位的球员或买春,或斗殴,或当起了枪支中转站。但期待爆炸性资讯的人会很失望,因为没有什么真正大牌卷入其中。

  八月底艾弗森的堂堂大名倒是经美联社推而广之,敏感词是毒品,但其中只是连带关系——真正犯事的是艾弗森那51岁的继父和那辆飘散着可卡因味道的汽车。麦蒂的名字确实也在私生子纠纷中被提及,可对比火箭老大一如既往地在私人训练馆中挥汗如雨,所谓裆下之物惹祸的说法,时效性上实在上不了头条。

  占据着我们猎奇视野的是那些二等人物,比如奇才那倒霉蛋儿布拉奇,去年夏天他在劫车案中遭遇枪击,今夏寻妓女逍遥时却不长眼地瞄上了卧底警察;比如打算奔赴欧洲打球的巴克斯特,通过联邦快递运送手枪来福枪的后果,是入狱两个月更丢掉好不容易觅得的饭碗;也比如尼克斯那

中锋莫里斯,非要超速驾驶,得来一个因危及公众安全而在警局挂号的结果。

  阿尔斯通有名气,“穿越你的灵魂”也确实在三周内穿越了两次警局,不过尘埃落定后发现,那是性格惹的麻烦,街球王自己倒还真没去叫板法律。你同样不能说沃克与科里这一类人物闯了祸,他们是被打劫的对象,是标准的受害者。放下这些被麻烦自己找上门的人物,我们当真是得感叹:巨星们,乖觉了不少!

  更让人感慨,巨星们的乖觉已不只局限于

保镖蜂拥,或面对美女娇躯诱惑时的洁身自好,一等一的人物们,更都在球场上做着一等一的表率,科比、安东尼这曾经惹出大麻烦的巨星一直都在为美国荣誉而奋斗,性格人物阿里纳斯最多是以吹牛的方式说下自己“投篮十万次”的目标,加内特更是带领着哈灵顿、莫布里等人在赌城苦练,顶多就是在真刀真枪的对抗中甩出几句垃圾话。更别说还要世界各地游历,做体育界典范的形象大使,甚至是连空闲时间都没有。

  相对的那些小人物们,球场上的奋斗目标小了不少,身边的保镖不够成群,空闲时间与各路兄弟一大把,缺乏监督更是没有自我约束力,种种情况汇聚为一点,就成了小弟们爱惹祸这“尴尬人偏遇尴尬事”的论点。文/李博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