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体育报:写在女足世界杯即将到来的时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10:11  中国体育报

  紫眸冰

  当金秋九月到来的时候,女足世界杯的脚步也越来越近了。

  成都——作为赛区之一,正在为迎接这一重大赛事的到来慢慢改变着——经历了十六载风雨洗礼的成都市体育中心,已经将崭新的一面展现在人们的眼前,重新粉刷后的体育场弥漫着温和的气息,加上无数的宣传海报,让女足世界杯的气氛越来越浓——测试赛、场地检测、赛场演习等等,于是我开始习惯性地坐到电脑前看着报纸上每天的跟踪报道,知道一切准备工作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美国女足已经带着庞大的后勤阵容率先抵达上海,她们的目标很明显:直指冠军。老将莉莉的随队征战从某种意义上来讲是一个精神上的象征,热身赛上的不凡表现、盛气凌人的强者架势,以及2005年4月份以来的45场不败战绩,让美国女足从任何一方面看都是本届

世界杯夺冠的大热门,不过如果可能的话,我真的希望看到中国队跟美国队一较高下,将8年前的恩怨做一个了结,虽然这一届的
中国女足
实在不敢让我们抱有太大的期望,但我们依然会怀着一颗热忱的心同女足姑娘们一起“并肩作战”。

  当中国女足的大名单公布,号码排定以后,曾经熟悉的玫瑰们,经过了多曼斯基的洗礼后再一次以全新的面貌来到我们面前。中国女足在过去的热身赛中有连胜的惊喜,也有意外的挫败,同时也伴随着争议和批评之声,但年轻的中国女足在以最快的速度成长着,虽然7胜2平4负的热身赛战绩显得不太尽如人意,但是我们女足姑娘们的努力大家都看在眼里,世界杯四强在球迷眼里似乎应该是理所应当的目标,而近年来各国的女足都在以不同的速度进步着,要想在四强中占有一席之地还是需要姑娘们付出极大努力的。

  随着中国队重新集结抵达武汉,世界杯的备战开始进入了真正的倒计时阶段,从球员到教练,全队上下都表现得信心满满,他们要面对的似乎不仅仅是世界杯的洗礼,还背负着让中国女足运动重新兴起的重任。让大家记住你们的名字,未来属于年轻的新一代!

  当老一辈传奇的铿锵玫瑰们,正在各地为属于中国的世界杯努力地做着宣传的时候,新一届的玫瑰们是否可以盛开得同样绚丽将是万众期待的,而更加期待的则是在这个月底的上海我们能看到她们带来的奇迹!放飞梦想,在这个玫瑰花开的季节,我们期待女足姑娘们灿烂的微笑和骄人的战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