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人民日报:了解落后 改变落后--写在刘翔夺冠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03:14  人民网-人民日报

  刘翔夺冠,把国人对世界田径锦标赛的关注提到了顶点。随后的比赛还有很多热闹,但是,对中国观众来说,却像是大幕已落,可以“退场”了。

  中国田径整体水平不高,大赛中看点不多,这是事实,而且已经存在很多年了。细说起来,既是纵深的差距,又有大面积的空白。盯住一个刘翔,再红再火,也是挂一漏万。美国选手拿走了14枚金牌,相当于金牌榜前五名其他各国所获冠军数量的总和。把世界田径锦标赛当成跨栏锦标赛,那是因为没有更多中国选手能够驰骋于赛场,影响了中国人的眼界。

  田径向来被称作“运动之母”,更是古已有之的奥运会必设项目。大阪的田径赛场上好戏连台,令人目不暇接。这样的重中之重,却在我们这个奥运会金榜三强的国度里得不到正席。本人绝无贬抑

乒乓球的意思,只是觉得如果电视台的体育频道能将转播国内乒乓球比赛的时段分出一些,用来转播国际田径比赛,也算是做了一件功德之事。

  田径界人士认为,中国选手大赛表现打折扣,是因为参加高水平比赛太少。同样,中国观众欣赏高水平田径比赛的机会也太少。虽然田径场上的主角不是中国选手,可是比比乒乓球世界锦标赛,半决赛一过,留在球台前的全是中国运动员,假如那些根本不是对手的老外不愿在看台上奉陪到底,又该当何论?

  落后并不可怕,中国运动员不可能什么项目都拿第一。重要的在于了解落后,正视落后,为努力改变落后的人们加油。中国既然做一回东道主,就应当让这样的场景出现在明年北京奥运会的看台上和电视机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