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无锡日报:中国马拉松08有力夺金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08:53  无锡日报

  本次世锦赛中国队对马拉松项目很重视,他们提前三个月就公布了参加马拉松比赛的名单。这也是为了让他们能够安心备战。中国此次派出历史上最强大的阵容,五个中国选手都有跑进2小时30分的实力,而且在同等水平当中,选手们水平比较接近的话,大赛中会有很好的配合,有利于在最后冲击金牌。马拉松这个项目偶然性很大,细微的疏忽就能造成致命的失误。这个项目的不可预知性很大,也有很大运气的成分。一个国家如果能够派出同等水平较多的运动员参赛的话,参赛基数大,获胜的几率也就更大。

  

中国队最近几年有几个明显提高的方面,一个就是高水平的训练,另外一个就是大赛经验。我国选手和日本选手以及国外选手的差距就是经验上的差距,这个目前也有所改善,周春秀一年就可以参加2――3场马拉松的顶级赛事。多出去比赛,与高手较量,积累经验,对于马拉松选手来讲是非常重要的。从比赛来看,中国运动员很好的按照既定战术完成了比赛,在前20公里5个队员都是在第一方阵当中。整个比赛过程中,中国队运动战术相对比较合理,如果攻击力更强的话,是有可能冲击金牌的。在38公里的时候,肯尼亚选手因为拿水相互挤碰失去了节奏,中国选手如果有经验的话,采取突然加速,就有可能在后面4公里甩开肯尼亚选手。利用这样的机会赢得先手,但是这样的方法也存在一定的风险。

  获得冠军的恩德雷巴拥有十几年参加国际顶级赛事的经验,她在比赛中处变不惊,前25公里看不到她在比赛中的镜头,她一直按照自己的节奏在走。整个过程中,即使她的队友出现意外,她也没有乱了自己的节奏,应该说恩德雷巴的整体实力略高一筹,这也是她胜利的原因。

  最后,中国选手在马拉松项目上很好的完成了备战奥运的任务,我也非常有信心,在明年的奥运会上,在田径的比赛中,这也是我们非常有力的一个夺金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