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快报:基恩做好失败的准备了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00:59  金羊网-新快报

  本站新闻稿件与图片版权归广东新快报社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泰晤士报》伊安·普赖尔编译/黄嘉鑫

  (这篇文章写在桑德兰输给利物浦之后。本轮桑德兰客场小负曼联,已遭遇联赛三连败,基恩的英超处子秀高开低走,也是一个菜鸟教练应有挫折。不过前爱尔兰国脚和前曼联队长的身份,仍让基恩成为媒体的宠儿。)四场比赛还不能断定一个教练的能力,但对罗伊·基恩来说,挑战已经不算小了。

  之前所有的评论家都同意这样的假设,桑德兰不仅会轻松保级,而且会像去年的雷丁队一样做得出色。这并非无中生有:桑德兰已经一改去年麦卡锡执教时的颓丧之气,而且在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基恩带领下获得英冠冠军。

  开赛第一天就击败

热刺,紧接着斗志昂扬地战平伯明翰,但后来被维冈击败以及主场被
利物浦
狂扫,正好是给新手基恩冷静的机会,这可是他第一次带队在顶级联赛混。

  对基恩来说,这样的热身很重要,因为他的执教生涯远短于其他英超教练。幸好他和俱乐部还在蜜月期,而且最主要的是,记者们也都不舍得对这个天赐的头条人物口诛笔伐。如果基恩保持他攻击英格兰“太太女友团”的架势的话,就算他在赛季末成绩比麦卡锡还糟糕,他也不愁在英格兰找不到东家。

  对大部分教练来说,签下安迪·科尔就是疯了。如果科尔——这个今年将36岁的家伙,去年在伯明翰的两个月英冠征程只上了六场——他还不是一个过气王的话,那英超可就遍地是好射手了。可以说这是一个让我们惊叹的转会,桑德兰俱乐部现在就是在花大钱买一些不实用的家伙。

  基恩现在买人政策无非两个,一种是知根知底的前队友,另一种是上赛季和桑德兰交手时发挥很出色的。只有两个例外——门将戈登和前阿伯丁队长鲁塞尔·安德森,基恩看来是在为苏格兰凯尔特人短暂效力的时候记得他们的。这样,把科尔算上的话,桑德兰目前的一线队就有8名基恩在

曼联、凯尔特人和爱尔兰国家队的老相识,而且七个前锋里有四个是爱尔兰人。

  基恩当上教练之后,只有老队友约克是从英伦岛之外请回来的(他认为他在悉尼FC队巴士收票员般舒适的生活中还能保持状态)。但英国和爱尔兰的球员奇贵(看看达伦·本特和纽金特),埃里克森就做出了一个忽视英国国内市场的表率,但基恩看起来更理想化。这看起来可以让球队恢复传统人员结构,但这样的政策至少有一半英超教练不会同意,可能莫耶斯会有一点点赞赏吧。

  索内斯是平庸教练中的极品,曾经说他自己“永远是442人,因为我对阵型和战术没兴趣”。他的话可以在基恩这里产生共鸣,他认为球员们的角色就是“不要等着被打败或者守平,也不要管什么战术那些看起来很高明的东西”。

  为了避免下次我们被他清出球场,我必须声明基恩不是索内斯。他的球队前后连贯,阵型保持得很好,斗志顽强,但仅仅是首发11人。他在克拉夫和弗格森手下那么多年,还是没有学聪明。倒是驴脾气没变,总自以为是全能的上帝。当然这可以震慑住他的队员,这点倒有一个优秀教练的潜质。

  或许他需要的是左臂右膀。基恩的一队教练是托尼·拉夫兰,这位前莱切斯特城队足球学院教练,我不得不到桑德兰官网上确认。对一些教练来说,以穆里尼奥尤为显著,助理教练团就蔚为壮观,弗格森也有一个战术专家奎罗斯。基恩就需要一个奎罗斯这样的人物相助,犹如麦卡特尼之于列农,基辛格之于尼克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