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沈阳晚报:“易路”不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2日01:50  沈阳晚报

  

沈阳晚报:“易路”不易

  

沈阳晚报:“易路”不易

  

沈阳晚报:“易路”不易

  

沈阳晚报:“易路”不易

  

沈阳晚报:“易路”不易

  在易建联选择了雄鹿之后,他再次面临着雄鹿队的检验——能否得到主教练的信任,能否在球队中找到自己的位置,能够在新赛季为自己赢得多少的上场时间……特别是对于在签约问题上给球队制造了不少“麻烦”的易建联,新赛季他的面前还横亘着来自新球队、新环境等诸多困难。

  不再熟悉的球队战术

  作为一名职业篮球运动员,易建联曾学习过多套战术,也配合过不同类型的队友,然而,想要融入到雄鹿队的战术体系中,对他来说并非是一件容易的事。

  从广东队到中国男篮,易建联身处的都是以内线进攻为主的球队。然而,雄鹿队却无法给他提供这样的战术环境,众所周知,密尔沃基在雷·阿伦、卡塞尔、“大狗”罗宾逊组成三个火枪手的时代就是一支由外线主导的球队,而如今球队的进攻核心毫无疑问是后卫里德。整个雄鹿队的战术都是以为外线制造机会为主,内线球员干的是脏活累活,起的是绿叶的作用,这一点就是2005年的状元秀博古特都不能改变,6号新秀易建联也只能尽快适应。同时,阿联在队内也面临着激烈的竞争,雄鹿队在大前锋位置上拥有维兰纽瓦这一悍将,尽管他上赛季因伤只打了39场比赛,但如今已经痊愈的他势必会与阿联有激烈的竞争。

  不很友善的外界环境

  在雄鹿队刚从选秀大会上摘下易建联的时候,密尔沃基的球迷对他还是有很高的热情的。然而,长达两个月的“拒签风波”让易建联在球迷心目中的形象一落千丈,如今,阿联面临着要为自己经济团队的运作失误买单的窘境。

  在“易之队”表示不希望易建联加盟雄鹿的那些日子里,数不清的流言充斥在密尔沃基,易建联不喜欢密尔沃基的天气;易建联觉得密尔沃基是个小城市;易建联觉得密尔沃基没有很多的华人居住不能给自己提供足够的支持;易建联觉得纽约、洛杉矶那样的大城市才能配得上自己……

  没有哪个球迷会不热爱自己的家乡,也没有哪个球迷会不在乎家乡的荣誉,这些有关易建联不喜欢密尔沃基的传言,加上他迟迟不肯签约的现实,让很多当地球迷对这个还不曾亮相的中国球员嗤之以鼻。易建联还没有在密尔沃基亮相,就得到了“板凳男”这样一个不好听的绰号,更有球迷偏激地认为同他的签约是一场“灾难”。

  不容忽视的新秀困难

  对于刚刚踏入NBA的球员,“新秀”赛季并不好过。这一点,即使是乔丹、姚明、詹姆斯都不能幸免。特别是对于易建联来说,作为一名闹出了不少风波的高顺位外籍新秀,没有人曾面临比他更大的困难。

  作为一名初登NBA的选手,易建联要适应空前的对抗、比赛密度和比赛节奏;作为一名外籍球员,他还要融入异国、学习NBA的篮球文化;作为一名在第6位被选择的高位新秀,他还要承受巨大压力……最为可怕的是,由于“拒签风波”带来的后遗症,密尔沃基的球迷和媒体不会对他有多大的耐心和宽容,一旦他的表现不能尽如人意,将面临暴风骤雨般的舆论压力。

  尽管困难重重,但是机遇与挑战并存,如果易建联能够跨过这些关隘,那么这种种困难都会成为他在成长为一名NBA巨星之路上的推进器,他也会踩着这些困难一步步走向成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