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必:拿下英格兰 日本队有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1日10:03  东方体育日报

  A组的出线队伍悬念不是很大。德国女足出线根本不必担心。另一个出线名额,我相信会是大赛经验更丰富、技术特点更明显的日本女足。

  在任教中国女足的十多年里,德国和日本女足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德国女足一直是我们在世界上的主要竞争对手,而日本女足则是我们在亚洲的主要竞争对手之一。应该说,德国女足尽管一直是世界范围内的一流强队,但2003年世界杯以及2004年奥运会上的德国女足,才是该队历史上最强盛的时代。至于日本女足,我不得不惊叹于她们的进步。以前中国女足非常强大时,日本女足一直被我们压着,根本抬不起头。但日本女足一直不放弃自己前进的脚步,一是加强普及国内女足运动,二是大力提高国家队的训练和比赛质量。最近几年,日本女足和以前相比已经有了脱胎换骨的变化,整体实力不在中国女足之下。

  对德国队的预测,应该不是小组出线不出线,而是能不能夺冠。我觉得,这还是有点悬念的。和鼎盛时期的德国女足相比,现在的德国女足尽管依然具备非常强大的实力,但已经不在高峰期。德国女足在前两年里更换了一批队员,年轻队员在比赛经验上与老队员相比,还有一定距离。普林茨又长了4岁,她的得分能力、竞技状态和身体状态,都很难说。

  另外三支队伍中,日本和英格兰比阿根廷要突出一些。但我更看好日本女足。

日本队的最大优势在于队员的技术、整体的配合,这点很像日本男足国家队的风格。日本女足最近两年进步很大,唯一吃亏的是身体:队员身高不够,对抗能力欠缺。英格兰队的队员尽管身体很高大强壮,冲击力很强,但她们的技术、意识及整体配合还有些距离,属于欧洲二流强队中的新贵。

  日本和英格兰的比赛,关键看日本队能否掌握住比赛的节奏,通过控球和整体配合来限制英格兰队员在身体条件上的优势。英格兰队的起伏比较大,只要不让这支队伍打疯了,日本女足出线肯定就没问题了。

  至于阿根廷队,我相信,她们一些队员的技术能力会让大家吃惊。但她们在

世界杯上的唯一亮点,或许只在于此。在整体配合、战术素养上,阿根廷与另一支南美强队巴西队相比,还有不小的距离,而巴西女足的问题,恰恰也是整体配合和战术素养。

  本报记者 徐宏斌 采访整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