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文汇报》王彦:北京奥运 12秒95还不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1日09:36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大阪8月31日专电(特派记者王彦)“明年奥运会,12秒95恐怕还不够,还不足以拿到金牌。”刚刚卸下今年最大的重担,孙海平开始为北京奥运会未雨绸缪。

  从年初一直到今天决战前,孙海平始终把古巴天才罗伯斯视为最大劲敌,但今天与刘翔分享前三名的却是两名美国选手。特拉梅尔——美国纪录保持者,帕内——阿诺德的替补选手,尽管不是鼎鼎大名的约翰逊,但两位美国人的成绩也只落后中国飞人一个肩膀。“这只能说明一个问题,潜在的对手更可怕,像特拉梅尔来到大阪后情况一直不太好,有些蔫,倒是罗伯斯一直在明处。”

  孙海平分析,古巴人今天的失常并非技术问题,而源于他的心理,“他若是一路领先,就能跑得很好,可一旦前面有人,罗伯斯就会被带乱节奏,他的技术还是先进的。”

  在师傅看来,明年在110米栏上会迎来空前的竞争。“就像特拉梅尔,雅典奥运会上也是他追着刘翔跑,最后得了亚军,今天又是他,这就表明三年来,刘翔进步了,大家都在进步,110米栏已是群雄并起的时代。”不过,中国也并非只有一个刘翔,在孙海平的调教下,史冬鹏已经在短时间内连续突破,“而且,国内还有不少能跑进13秒60的年轻人,他们将是中国跨栏的希望之星。”金牌教练期待,有朝一日,世界110米栏决赛跑道上,能多几个“刘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