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闻午报:又一次集体ST 土教练何时退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16:19  新闻午报

  □唧唧

  朱广沪最近的日子又不好过了,国足在曼谷出了一身臭汗,结果换来的却是输掉了对泰国17年不败的纪录,不仅球队招来了球迷和舆论的粗口,就连顶头上司南勇也富有创造性地发明了“世纪最差国家队”的业绩考评。

  回到北京,老朱只能灰头土脸地写总结写检讨。有时候想想老朱也挺可怜的,面对如此刁钻的客户(球迷和媒体)、面对如此喜怒无常的领导(足协),背后还有一个时刻惦记他帅位的洋督军(杜伊),或许回深圳笔架山做他的齐天大圣要远远好过到中国足球的中枢神经做一个弼马温。

  如果国足是一只

股票,这回又该被ST了(注:ST股为亏损企业),土帅领头羊朱广沪的崩盘,还连带整个国产教练板块的持续低迷。女足主帅多曼斯基的风光无限背后,映衬着前任马良行的黯淡,而随着铁娘子要裁减女足庞大的中方教练组,王海鸣未来被边缘化将顺理成章。就在土教练被严重唱空的当口,上周乌拉圭国奥队又来充当了一回检验土洋帅能力差距的PH试纸,结果杜伊的国奥2比1胜,刘春明的国青0比1负,又往洋教练的天秤上添加了一块砝码。

  土教练又一次集体ST,那么他们到底该不该集体退市呢?答案是肯定的,不是说中国足球没有土教练生存的土壤,他们完全可以在国内联赛或者青少年足球的基地里锄禾日当午,无论是朱广沪还是沈祥福都曾经是那里的优秀园丁,但是在国家队层面的高地上,我们真的应该交给那些真正掌握整套国外先进生产技术的老外。

  我们的近邻韩国、日本过去20年的发展早已经证明了外来和尚好念经的道理,没有希丁克就没有韩国人的

世界杯第四,没有特鲁西埃就没有日本足球与欧美列强的平等对话。可悲的是,我们那些喜欢高瞻远瞩的足协领导,成天想着学法国学荷兰,却眼高手低地忘记了最好的老师恰恰就在我们身边。

  男足杜伊,女足多曼斯基,就让明年的奥运会成为中国足球国字号洋务运动的坚定开始,而且强烈建议中国足协聘请一名欧洲足球资深人士做足球专业总顾问。有了好厨子加上好灶台,或许就离中国足球烧出一桌好菜的日子不远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