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南方都市报:欧洲不是乒乓球的地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15:55  南方都市报

  记者观察

  萨格勒布当地时间周六下午,随着五项卫冕的中国队从集训地奥地利抵达萨格勒布,参加萨格勒布世乒赛的140个代表协会队伍都已抵埠就绪,明晚,世界名将荟萃的萨格勒布世乒赛即将正式拉开。大赛前夕的萨格勒布正值周末,一贯的安然恬静气氛再配合上凌晨时分的一场雨,让整个萨格勒布城更欠世界大赛的热闹。

  欧洲不是乒乓球的地盘,翻看当地的报纸和电视转播,看不到一条关于世乒赛的消息,所有媒体无不在关注着将于下周举行的欧冠决赛——尽管这与克罗地亚球队没有关系。在欧洲,周末绝对属于足球,周末的萨格勒布在晚上热闹了一回,但这绝非因为世乒赛——当晚,萨格勒布本地球队萨格勒布迪拿摩队在克罗地亚足总杯决赛中战胜对手捧得奖杯。赛前就有志愿者提示记者:晚上的市中心广场可能会有庆祝游行活动,没事的话不要过去挤了。狂热的萨格勒布球迷摇着旗帜、叫着喊着涌入游行队伍,市中心著名的耶拉西奇广场上,更有球迷点起烟火将庆祝仪式推向高潮。

  足球掀起的狂潮让

世乒赛不由得成为了陪衬。从机场到比赛场地,一路上只在赛场周边看到关于世乒赛的宣传海报,连运动员、官员和记者等人员下榻的酒店,也缺少表示与比赛相关的横幅。一派冷清之下,组委会对赛事的投入显然也处于热身阶段,往返赛场和酒店的班车需要到比赛开幕当日才运行,比赛秩序册不见派发,赛事组委会都把主要精力放在与会人员的报到和接待上。按照组委会规定,领取赛事证件必须先给入住的酒店付款,用付款单换证,赛场旁边的办证中心在开赛前的一天异常忙乱,工作人员已顾不上来者是否预订了酒店,一律是一手交钱,一手拿单换证。

  比赛场地萨格勒布体育馆倒是早已准备就绪,场内四排共24张球台,整齐划一,参赛队伍陆续进入馆内进行适应性训练,只是也欠缺大赛当前的那份紧张,没有山雨欲来风满楼之势。

  本报萨格勒布专电 特派记者 丁淑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