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青年报》樱木:员工永远是错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05:39  中国青年报

  樱木

  “顾客永远是对的,员工永远是错的。老板永远是好的,薪水永远是低的。工作永远是幸福的,加薪永远是幸运的。看着别人被炒鱿鱼,永远是幸灾乐祸的。”这是孟京辉的话剧《艳遇》中的台词,用在刚刚被炒鱿鱼的范甘迪身上,竟然是如此的契合。

  范甘迪,NBA火箭队的主帅,手把手带了姚明4年的老师,很难用只言片语来概括这个人。这位电视解说员出身的小个子教练,曾经为防止自己的球员在冲突中受伤而死死抱住对手的大腿。应该说,他光亮的秃头、深深的黑眼圈、疲惫瘦弱的身躯里蕴含着惊人顽强和坚韧。但是当一支球队里拥有一位从未闯入过季后赛次轮的得分王、一位10多亿人关注的联盟第一中锋,那这支球队的主帅位置无疑是真正的火山口。

  4年里,范甘迪在这个火山口上消耗了大量心血,头发越来越少,眼圈越来越黑,虽然他将

火箭队打造成联盟公认的防守强队,虽然他的敬业精神被所有人钦佩,虽然他得到姚明、麦蒂两名核心球员的支持,但是谁能比老板更有发言权呢?

  看看网上披露的谈判过程,再次让人感到联盟老板的冷酷和打工者的悲哀——5月8日,星期二,范甘迪与老板亚历山大、总经理莫雷和副总裁丹尼斯·林德塞会面。范甘迪想留下,但需要亚历山大的支持。亚历山大表示,他想看到一支节奏更快的攻击型球队,范甘迪并不适合这种体系。

  “我知道老板有自己理想的球队类型。”范甘迪说,“他想要一支更快的、像太阳队那样的球队。在那次会见中他说:‘是的,我有这种打算。’我说你可以去找更合适的人选。同时,我告诉他们,我想留下来。”

  想留下来可以,但是只能当顾问。即使一个打工的人也有自尊啊,况且是范甘迪这样一个要面子的家伙,所以,最后的结果很简单,老板是对的,员工是错的,所以,请您走人吧。

  新人马上就到,在范甘迪下课的同时,曾率国王队打出漂亮进攻的老帅阿德尔曼几乎已经与

火箭队敲定了合同。阿帅崇尚进攻的战术理念,这正是火箭队苦苦寻找的方向。这一次,但愿老板是对的,员工也是对的,新任主教练是“一个能够将我们和总冠军拉近距离的人”,麦蒂能成为真正的精神领袖,姚明能多些野性和霸气,火箭队也能够飞得更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