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连晚报》:玩得好 才能踢得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01:46  大连晚报

  -本报记者 赵健 于洋

  对于游戏,王鹏似乎有一种与生俱来的感觉,不管是什么类型的,他都能玩到高手的行列里。有意思的是,当球场上的王鹏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开窍了”时,在游戏世界里,他也慢慢地悟出了不少与踢球相通的东西,以至于当记者问他踢球和游戏有什么联系时,他一个劲儿地说:“有必然联系,太有必然联系了!”也许,对于29岁的他来说,玩得好与踢得好之间,是应该画上等号的。

  王云算是真正对手

  在大连,王鹏有一家属于自己的网吧,谈到当初为何有开网吧的想法时,他很坦然的告诉记者:“打游戏可以说是我的爱好之一,为了玩的时候方便,所以就在我家楼下开了一个。”球员和玩家,两种身份的合二为一,注定了王鹏的游戏里,少不了足球。当我们的话题转移到PS2(一款著名的足球游戏)时,王鹏的脸上显示出几分得意之情:“现在在我们队里,只有一个小队员还可以,不过他刚开始的时候不行,后来经过我的传授,才跟我差不多。年初在四川集训的时候,不管谁来,我都是赢他们两三个。记得有一次和于子千玩,我让了他两个球,还事先说好了谁输请吃饭,结果我5:0轻取他。你知道吗,我用的是阿森纳,而且没用亨利,因为他受伤了,子千用的也是一个强队,但还是赢不了我。”

  玩PS2,王鹏绝对算得上高手,但并不意味着他没有对手,陕西队的王云就是其中之一。“去年在国际队,王云经常和我一起玩,他水平不错,和我差不多,我们互有胜负吧。”王鹏说道。

  游戏中也要当最佳

  在许多人看来,工作之余玩玩游戏,只是一种消遣的方式,对于结果看得并不重。可王鹏不是这样,他要么不玩,要玩就要成为最厉害的。“我玩

网络游戏,最起码要和高手在一起,大不了花钱买个大号,装备一定要不错,就算不是最好的,但至少不能明显比别人差,这样玩起来才有感觉。”王鹏对自己的要求不低,但却很正常,毕竟作为一个运动员,没有一颗争强好胜的心,是很难脱颖而出的。

  我觉得既然是比赛,就不能随随便便输,必须分出胜负。”王鹏开始阐述他对比赛的看法,“从小,我就一直很在乎输赢,虽然咱们有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说法,但在球场上,不可能做到这一点。我记得海东刚来大连的时候说过,‘你们赢一场球奖金10万,我们赢一场球1分钱也没有,那也不能让你们赢!’”

  借助游戏体会足球

  实德主场与

申花的比赛,王鹏的第一个进球让他印象很深,可要说起原因,也许会让你大吃一惊:“那场比赛结束后,队友说我的进球和PS2里一样,我自己也这么觉得。记得去年在国际队的最后几场比赛时,队友都说我踢得越来越像PS2,其实这款游戏做得很逼真,与现实很像,有些东西我在足球场上可以借鉴。”

  王鹏是个爱动脑子的球员,闲暇的时候,他也愿意琢磨一下足球和游戏之间的联系,还真别说,他确实有不少的收获。“我以前看过基恩自传,他提到在一次大赛中,爱尔兰队控球时间最少,开大脚最多,但却进了8强。就连基恩也不明白,为什么球队中有这么多技术型球员,主教练还是打长传冲吊。按咱们的看法,长传冲吊是一种过时的打法,但通过游戏,我觉得还是有可取的地方,尤其是比赛进入到最后阶段,体力上的消耗很大时,这种打法可能会带来更好的效果。就像游戏中的力战,就看谁能挺住。还有,在游戏中,我觉得要坚持自己的特点,比方说你练的角色,别人都说不好,而且在开始阶段也确实不行,但到了后期,当你达到顶级时,恰恰需要你这样的。就像我们球队,现在练的东西可能在球场上还看不出来,但以后可能会很好。”王鹏津津乐道的告诉记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