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东方体育日报杜旻:看不懂的申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0日09:36  东方体育日报

  1比1的结果并不太出人意料,但昨天迷失在长沙的申花,却有太多地方让人看不懂。

  首先,门将让人看不懂。好好的张晨,怎么又换成王大雷了?是谁在游戏申花,捉弄球迷?与其说是王大雷的再次低级失误葬送了申花,不如说是决定王大雷上场的教练负有不可饶恕的错误。连朱骏都给王大雷下了“弱队门将”的定义,难道现在的申花目标是在保级而不是夺冠?对大多数球迷来说,王大雷出现千奇百怪的失误应该已经具有免疫力了,但作为教练,此时安排他上场岂不是既葬送了申花,更葬送了王大雷的前程?

  其次,后卫组合让人看不懂。肖战波是客串的,董阳是差点被卖掉的,刘志青是打边路的,而且他们共同的特点就是出场少,怎么能对他们的状态和配合有更多的要求?从大头到杜威,从吴伟超到李毅男,从常琳到曲少言,从成亮到李诚铭,是谁把阔绰的

申花逼到这般可怜的境地?无论是受伤个体还是广大球迷,都有理由要求申花找出伤病“元凶”,与其把责任推给前任、推给鞋子、推给天气,还不如多找些主观原因。特别是吉梅的训练,已经引起了不少争议。

  再次,进攻方式让人看不懂。和杜伊一样,吉梅内斯喜欢打边路,喜欢两翼齐飞,但为什么申花的两翼飞不起来?沈龙元被更多地安排去防守,长传冲吊也完全取代了地面配合。昨晚的申花怎么看都更像一支典型的北方球队,后场一拿球就长传,打到哪算哪。申花的进攻,没有核心,没有章法,没有战术,全靠队员自己拼,想怎么打怎么打。遗憾的是,四大外援轮番上场,没有一个人具备真正拯救球队、独领风骚的实力。

  还有,对客场适应能力也让人看不懂。赛后,申花上下齐齐抱怨裁判,但此时的申花为什么不想想,在自己的主场,申花是否也得到过裁判的照顾呢?与其抱怨裁判,不如好好检讨是否对金德队凶狠的逼抢、甚至有些蛮横的踢法准备不足呢?申花历来不适应硬朗的球风,这一根本性的局限并非一两个裁判可以左右的。

  来自乌拉圭的大师或许在用人、训练、战术、脾气等方面都可以让我们看不懂,但赢球、夺冠才是唯一的道理。或许此时谈夺冠已经有些奢侈,只谈眼下剩余的两个客场,如果再这么糊涂下去,长春和西安都可能让申花输得更惨、摔得更重。(杜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76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