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快报世乒赛言论:陪太子读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0日09:18  金羊网-新快报

  不出意外的话,中国乒乓球队将在萨格勒布包揽五金。其他竞争对手只是雷声大雨点小、陪太子读书的角色。金牌大战无悬念,从世乒赛看北京奥运会名单的角度出发,中国队大部分年轻选手上位机会也不大,只能为将来出战重大赛事积累资本。

  看惯了中国乒乓球队包揽各项大赛的金牌,现在能吊起球迷胃口的只能是男单金牌战了。中国男乒近几年在欧洲单打战绩并不佳。2001年意大利世界杯,萨姆索诺夫拿下首个世界冠军;2003年巴黎世锦赛,马琳、王励勤、孔令辉又倒在韩国削球手朱世赫和奥地利人施拉格的拍下;2004年雅典奥运会,又冒出个韩国选手柳承敏;2005年比利时世界杯,波尔打得三员中国大将毫无脾气。

  似乎到了欧洲赛场,

中国队员陷入了难以名状的魔咒。这一次在克罗地亚,中国男乒看来真得小心应付了。不过,男单之争仍然是老面孔,除了中国选手外,仍然是波尔、萨姆索诺夫、柳承敏等老对手。其他单项比赛,我们只能期待国外选手与中国队较量时,输也输得精彩一些。

  同样没有太大悬念的是近来被媒体热得很炒的北京奥运会名单。

  按奥运会新规则,

乒乓球金牌总数仍为4枚,但双打变为团体,而且团体赛由4场单打和一场双打组成,参加单打比赛的运动员必须包含在团体赛内。如此一来,中国乒乓球队将只能遣上男女各3名队员参赛,这3人还必须同时兼打团体赛中的双打比赛。

  本次

世乒赛作为奥运会的前哨战,队员们的表现很大程度上将会作为“第三人”人选的重要依据,男队中马琳和王励勤是球队核心。奥运会三人行只剩一席,而这一席也就是本次萨格勒布重点要解决的问题,而争夺这最后席位的将是王皓、陈玘。

  女队情形很相似,张怡宁和郭跃是铁打的主力,老将王楠一直不退役志在参加家门口的最后一届奥运会。这样的话,包括郭焱、李晓霞、彭陆洋、刘诗雯等人的奥运梦想只能寄望于2012年了。

  本版撰文 新快报 记者 吴禄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