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华网:世乒赛抽签为中国卫冕铺开五条坦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9日23:26  新华网

  新华网萨格勒布5月19日电(记者张寒、曹剑杰)第四十九届世乒赛19日中午在大赛举办地萨格勒布举行了五个单项的抽签仪式,志在卫冕的中国队由于尽遣强手,在各个项目上抽得的签位都基本令人满意。

  在男子单打的对阵中,中国的七员大将均凭借高位的世界排名被列为种子选手。目前把守世界男单头把交椅的马琳理所应当地被列为头号种子,被抽进他所在四分之一区的既有俄罗斯好手斯米尔诺夫、白俄罗斯的萨姆索诺夫和世界冠军施拉格这样的欧洲悍将,也有奥地利的陈卫星、中国香港的李静这样相知甚深的同胞对手,还有捷克的科贝尔、新加坡的高宁。

  两届

世乒赛冠军王励勤本次作为二号种子镇守签表末位,而他所在的四分之一区也是中国选手分布最密集的一个,七号种子陈玘、十号种子郝帅和十三号种子侯英超都可能在八分之一决赛中面临兄弟相残。

  八号种子马龙和四号种子王皓则分别把守上半区另一个四分之一区的上下签位,有可能和他们在前三轮中相遇的包括中国香港头号男单张钰、比利时老将大塞弗、曾“削”下孔令辉的韩国人朱世爀以及中国台北的“排头兵”庄智渊。

  虽然对阵形势貌似险恶,但在强手如云的世乒赛以及竞争最激烈的男单项目上,马琳和他的队友却可以对着这份签表松一口气了,因为目前最能对中国选手构成威胁的世界级敌手几乎都集中在下半区的第一个四分之一区,其中刚刚夺得欧洲冠军的德国金童波尔第三轮便可遭遇中国香港好手高礼泽,之后他可能遇到的对手还包括希腊的世界杯赛冠军格林卡、韩国的奥运会冠军柳承敏或者主场老将普里莫拉茨、曾经上升势头最劲的丹麦小子梅兹、韩国老手吴尚垠。

  在女子单打方面,张怡宁和郭跃被分到同一个半区,另外四名中国种子郭焱、彭陆洋、李晓霞和王楠则均匀分布于下半区,并没有出现四分之一决赛前便队友扎堆的可能。而首次参加世乒赛的上海19岁小将姚彦将首先参加

预选赛,如果能成功晋级并抽入上半区,
中国队
的女单分布将更为有利。

  在双打项目上,奥运会冠军马琳/陈玘、王楠/张怡宁和世乒赛卫冕冠军王励勤/郭跃分别是男双、女双和混双的头号种子。由于中国选手长期雄霸双打项目——从上世纪70年代末开始,世乒赛在男双、女双、混双上产生的42对冠军中就有35对是中国人——签位好坏已经不是中国选手看重的问题。(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