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辽宁日报:男乒寻求突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9日12:35  辽宁日报

  尽管视摘金如探囊取物,但中国乒乓球队却有一个症结始终没有完全解决,那就是每逢到欧洲比赛,中国男单总是难取桂冠。在最近于欧洲举行的5次大赛上,中国男单连输了4回。2001年意大利世界杯,白俄罗斯选手萨姆索诺夫拿到自己首个世界冠军;2003年巴黎世锦赛成就了奥地利的施拉格;2004年雅典奥运会,韩国选手柳承敏爆冷夺金;2005年比利时世界杯,德国的波尔连克中国队三员大将,从此成为中国男乒的强劲对手。只有2006年巴黎世界杯赛,马琳才突出重围。

  但是,仅马琳的一次夺冠显然不能说明

中国队已经摆脱了“怪圈”的困扰。2007年萨格勒布
世乒赛
,男子单打依然是中国队最“弱”的一环。波尔、萨姆索诺夫、施拉格、科贝尔、梅兹、斯米尔诺夫、格林卡等一大批排名世界前50位的高手,他们在萨格勒布等于拥有了主场优势。展望此次萨格勒布之旅,中国男乒主教练刘国梁表示:“在欧洲比赛不好打,常常会冒出一些想都想不到的‘黑马’来。”

  综观各单项比赛,最容易出 “黑马”的当数金牌分量最重的男单项目。中国男单“怵欧洲主场”,想必这一点也会被对手掌握,这往往更能激发起对手的斗志。虽然近两年中国男乒对欧洲选手的战绩不错,但这次比赛的艰苦程度肯定会超过以往,如果中国男乒乐观轻敌,定会为此付出代价。尽管单打项目中国队可以最多派出男女各7人参赛,但在世乒赛这种淘汰制的赛事上,往往一条线失守,就会让对手单骑闯关、挺进决赛。本报记者 黄 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