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羊城晚报谷正中:朱广沪应该弃用李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8日18:05  金羊网-羊城晚报

  已经N个赛季没有在联赛中亮相的球员一直霸着国家队的位置,有时还是主力位置。这有必要吗?

  李铁是在哈恩带队备战德国世界杯外围赛时因伤退出国家队的,但朱广沪到任后,无论任何比赛,国家队十处打锣九处有李铁的份。

  作为当年留学巴西的爱将,李铁在2002年的英超埃弗顿打过几场比赛后,就没机会再上场了。趁着国家队集训让他找回了感觉,这对朱广沪来说,从人情上可以理解,但从足球道义上而言,有瓜田李下之嫌,非明智之举。

  李铁每次国家队集训都要从英国来回折腾,对于爱好收集登机牌的李铁而言,除了舟车劳顿外就是收藏箱里多了几十张登机牌。对于那些没有机会进国家队的所有后腰球员来说,就失去了一次沾上国家队名声的机会。要知道,国家队队员在俱乐部的工资和以后的转会费可是看涨啊!你说,朱广沪这不是硬生生挡着不少人的财路?

  戏言归戏言,来点专业的说说。与泰国队的比赛,咱们的中路形同虚设,那个失球就是从后腰位置被对手突破的。李铁还差点给对手制造一个点球、帮助人家扩大战果。反观后来上场的姜坤,至少在任意球上比李铁强了十万八千倍。

  其实,李铁在朱广沪的阵容中只是个案。亚洲杯预赛阶段,在边路重用嫡系郑斌,置媒体质疑于不顾;穷途末路时才让杜震宇上场,等到杜震宇成为国足典范时,却因伤停赛不能救主了。真是造化弄人。

  其实中国能用的球员就那么几个,球迷一眼就识破了,朱广沪没必要故意走一条与球迷不同的路。

  以上说的是识材。为军之帅征战之前首务是选材,然后才是布阵。识材如此,布阵的正奇之道亦可想而知。

  亚洲杯进前四?除非真像哈恩那样,总在关键时刻获得点球。你认为这次还是在中国举办啊?!

  (正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