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苏东:孙继海成为英超老油条 有望将哈曼挤出首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8日11:56  深圳新闻网-晶报

  现在,英超落下帷幕,我可以略谈一下几位中国球员在英超的表现,今天先说说孙继海。

  孙继海可以说是中国球员在英超的先驱者之一。1998年他和范志毅一同来到水晶宫打拼,经过了一年比赛,25场的体验,他最终还是回到了大连实德。到了2002年,他得到基冈青睐,再度回到英格兰加盟曼城。作为边后卫的他,首个英超赛季仅有两次首发和五次替补。虽然算是中规中矩的表现,但为他日后的发展打下了基础。不同的足球文化对于一个东方人来说适应的时间是很长的,但孙继海这方面的智商颇高,第二个赛季他的语言可能还没有过关,但他的水平已经得到了所有队友的认可。细心的观众可能会注意到,孙继海开始在场上话语很少,几乎默默无闻,只是尽力做好自己的本职防守工作,但现在他在场上可以大喊大叫,指挥其他球员跑位,俨然是一位老大哥了。他在英超第二个赛季,就有各项比赛28次的先发,还有两个进球(均在联赛中),这个记录应该是非常出色的。到了2003-2004赛季,他更上一层楼,出场次数达到38次,其中29次是英超联赛,也是迄今为止被英格兰媒体认为最为出色的一个赛季。

  随后的赛季,他的位置和角色开始转换,从边后卫到边前卫,再到现在的后腰。五年的时间,他客串了不少于六个位置,

曼城队应该为这个多面手感到庆幸。他对比赛的阅读能力和对抗能力已经和初来乍到的那个孙继海有了天壤之别,成了英超赛场上的“老油条”了。

  孙继海现在和曼城还有一年合约,是否还会和俱乐部续约,当然是他和经纪人的事情。客观说,他要是现在想取代理查德兹有一定难度,但完全可以把哈曼挤入替补席。

  “中国太阳”已经被曼城球迷完全接受,他现在需要的是在下个赛季放射出更耀眼的光芒,为他自己和未来的中国球员都打下一个坚实的基础。

  作者:苏东

  深圳新闻网-晶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