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竞报葛小倩:跆拳道时间到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8日11:53  竞报

  “快去看跆拳道,哼哼哈嘿!”跆拳道世锦赛开始了。

  “跆”(Tae)意为脚踢、摔撞,“拳”(Kwon)所指以拳头打击,为什么还在这两个词后面加上一个“道”(Do)呢?原来,由于“跆”和“拳”可能会产生强大的破坏力,所以需要在使用它们的时候注重方法,那便是“道”的由来。

  古今的跆拳道练习者学习的不仅是技术,更多的是对这一运动项目礼仪、道德修养的沿袭和遵从。看到那些白衣胜雪的选手们了吗?只要他们踏上三尺道台,从行礼的那一刻开始,“以礼始,以礼终”的精神就贯穿始终。

  “

跆拳道不是打架,如果你非要打,那么你应该出现在纽约街头而不是今天的世锦赛赛场上。”世界跆拳道联合会秘书长梁振锡昨天的致辞赢得一片掌声和喝彩声。

  那么,你还等什么呢?不要因为横踢不到位而觉得不好意思,也不要因为看不懂就吝啬你的脚步,离开禁锢你一周又一周、一月又一月的办公桌,挪一天出来看跆拳道比赛,继而学着像跆拳道选手一样释放你的内心。

  加入他们并且享受比赛吧,现在是跆拳道时间!文/葛小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