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劲体育》付晓海:国奥胜在战术清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7日15:02  足球-劲体育

  同样是面对人员不整的情况,在对阵实力很强的乌拉圭国奥队的比赛中,国奥全场比赛打得积极主动,而面对实力较弱的泰国队的比赛中,国家队却踢得十分被动,从比赛的数据来看,国奥队赢在战术思路的清晰上,国家队整场比赛则踢得不知所云。

  赵旭日在后腰位置上的表现非常到位,组织进攻的节奏感和调度能力都不错,还有两次非常有水准的远射。崔鹏虽然进了一个球,但在前腰位置上的跑位和传球还没有与前锋形成默契。但是即使是这样的人员组合,国奥队在对乌拉圭的比赛中仍然很明确地贯彻了杜伊要求的边路进攻,前场逼迫的要求。从数据来看,全场比赛国奥队进攻推进到对方30米区域的次数有21次,其中毛剑卿一侧的左路有11次,沈龙元一侧的右路有9次,中路进攻只有1次,从阵型分布来看,进攻中国奥的两名前锋的距离也拉得比较开,更加注意边路的接应。这与杜伊一贯对进攻的要求是相符的,甚至在传中质量上国奥也继续延续了右强左弱的特点,全场比赛国奥左右两侧的传中分别是6次和5次,沈龙元一侧继续保持了一贯传中质量高的特点,右路传中有三次成功,而毛剑卿这一侧的传中没有成功。在防守上,国奥的中前场逼抢非常积极,对方半场的抢断成功有7次,其中国奥所进的第一个进球就来自于前场的抢断。射门来看双方是10:8,射正球门的次数是5:3,其中国奥的远射质量要高于对手。

  相对来说,国家队在对泰国的这场比赛中却打得不知所云。中泰全场比赛射门5:13,射正1:4,进攻推进到对手30米区域16:28,角球3:8,这样的数据让人简直疑心应该反过来才对。这场比赛朱广沪同样尝试了一些新人,相对来说矫哲与曲波组成的全新右路的表现要好于阎嵩和曹阳的左路,全场比赛左路只有两次传中,右路传中则有7次。16次进攻推进到对手危险区域的过程中,左路仅有可怜的3次。从抢断来看,在对手半场国家队完成的抢断只有4次,说明在面对泰国这样的弱旅时,国家队也根本没有能够贯彻朱广沪要求的压迫式打法。全场比赛国家队显得明显不在状态,传接球的失误率过高,全场比赛中泰抢断成功的比率是31:34,泰国队的抢断成功次数甚至高过我们。

  尽管对于国家队来说,这场比赛适应天气和东南亚球队的打法是第一目的,但是彻底放弃我们对东南亚球队传统的身体优势,与对手拼脚下球的打法还是让人看不懂,我们情愿相信,这是朱广沪为了隐藏实力而卖的破绽。(付晓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