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时报:勇士无愧“勇士”的称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7日02:28  济南时报

  没能走得更远,就此止步不前。创造了NBA历史上第三次黑八传奇的金州勇士没能迈过凶残的爵士,毫无悬念地倒在了西部决赛的门外。许多喜欢姚麦热爱火箭的人都希望这匹黑马能将爵士干掉,但梦想无法照进现实,勇士的疲软让有所期待的球迷只能寄希望于马刺或者太阳。

  毫无疑问,勇士是爽过的。老尼尔森率领名不见经传的金州勇士成功杀入季后赛,如同一场前戏,让甲骨文球馆的狂热分子享受到蠢蠢欲动的躁热。

  淘汰小牛的战役绝对是高潮,金州勇士一爽到底。常规赛67胜15负的小牛无疑是全联盟最好的球队,赛前不会有人想到他们会被淘汰。老尼尔森如同一位调情高手,对小牛超乎寻常的熟悉,让他动起手来如鱼得水,而小牛呢?猛汉面前,“小将军”约翰逊迷失了自我,“德国战车”诺维茨基找不到了准星,眼看着“黑八传奇”就这样在自己身上大快朵颐。小牛的低潮,勇士的高潮,快感当道,老尼尔森幻想走得更远。

  以第八对抗西部联盟,似蚍蜉撼大树,可以爽得一时,未必爽得更远。迈过小牛这一座大山,爵士就在眼前。可在爵士肌肉棒子们面前,勇士显然成了羞羞答答的大姑娘,不是枯木逢春的惊喜,而是心中无底的惊悸。勇士的打法跟太阳相似,得分高、节奏快,这种打法需要球员的激情做保证。可翻越小牛大山的战役已让金州人燃尽了激情,面对凶猛得有些残忍的爵士,老尼尔森办法不多,大胡子戴维斯也回天乏力,虽然在甲骨文球场赢得过一场战斗,但系列赛需要长期的雄起。

  没有翻盘只有崩盘,在

能源解决球馆,原本有机会一搏的勇士没能把握住机会,“我们输在了最后四、五分钟,他们那个时候充分展示了自己的实力。我认为,他们整个系列赛都表现出了梦幻般的水准。”老尼尔森也不得不承认对手的强大。

  输球不爽,被淘汰更不舒服,但以黑八身份走到现在,勇士早已爽过,他们已无愧“勇士”的称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