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晚报》沙元森:朱指导玄学玩死队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7日01:30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朱广沪走之前说得轻描淡写,我们去泰国主要是适应一下天气,话里话外都透着对对手的不屑,然而坚忍的泰国队却在闷热的夜晚给中国足球队兜头泼了一盆冷水。“风刀霜剑严相逼”一时间全写在朱指导的那副苦脸上了。

  如果关掉电视机的音量,不听那絮叨的解说,我还以为中国队在和巴西队比赛。在瘦弱黝黑的对手面前,中国队既没有技术,又没有体力;既没有组织,又没有目的。赛后竟然还有愚忠的队员为英明的朱指导开脱,把失败归咎于天气,典型的拉不出屎怨茅坑的强辩。你要真的只是来适应天气,每人拎条毛巾搬个马扎坐到场边蒸个免费的桑拿就行了,何必到场地中丢人现眼。西亚太干热你不习惯,东南亚太闷热你不舒服,西伯利亚倒是凉爽,可是那里没有机会举办亚洲杯比赛。虽然亚洲地域辽阔、气候多变,但适合这支中国队踢球的地方真是越来越少了,实在没辙的话,干脆把这帮少爷们全圈到中国足协的训练基地里养着得了。中国人不玩足球不丢人,但这种玩法却把脸丢大了。

  看球本来是图个乐,但看

中国队比赛常常被撩拨得怒从心上起,恶向胆边生,抄家伙砸电视都不解气。不知道是哪位高人“慧眼识朱”,看中了这个百里挑一也或许是万里挑一的朱广沪,然后让他一次次地折磨中国球迷的神经。这个深沉而敬业的人搞出了很多莫名其妙的理论,“防守至上”、“疯狗精神”、“侵略性思维”一个比一个玄妙,全是在炒作概念,欺负足协领导是外行也就罢了,可这样忽悠球迷实在可恨。事实证明,
中国足球
目前的资质和功力是正在堕落的亚洲二流,就是练“葵花宝典”都不可能成为武林盟主。这样的球队打韩国、日本确实要动动心眼,碰碰运气,但是打泰国、
马来西亚
并不复杂,放开手脚使劲踢就是了。本来是一个出力的粗活,偏要假模假式地耍花样,朱家军不是累死的,是被主教练的玄学玩死的。

  这场比赛中国队没有一个出彩的人,但有一个最出丑的人,那就是败了又败的朱广沪。通过这场热身赛,再次证明他不适合担任国家队主帅。这一天,他败给了泰国人,也败给了中国国奥队主教练杜伊科维奇。我不知道中国足球在亚洲杯上还有多大希望,只是忍不住要说一句说了可能也白说的话——

  朱广沪,下课吧!

  这于大家都是解脱。


沙元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