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木木:和命运扯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6日18:06  信息时报

  四年前,一位姑娘突然成了西汉姆球迷。我很诧异,就去她家吃了顿饭,饭后的屏幕上出现了眼看球队就要降级而憔悴不堪的罗德教练的脸,姑娘盯着屏幕,爱慕地说:你看他多帅命运多惨啊!我凝视着罗教练刷白的小脸,暗暗得出结论:有些姑娘她原来连看足球也喜欢小白脸。

  随着岁月流逝,西汉姆离降级的一天越来越近,

  罗教练的脸也越来越白,终于有一天他就脑溢血倒下了,倒下之前,还有几个西汉姆球迷跑去砸了他们家玻璃。

  我常常在报纸上读到世界上很多科学家工程师县委书记什么的因为对祖国鞠躬尽瘁就英年早逝了,但我从来没见过当足球教练当得这么倒霉的,最后我就终于理解了我们家那位姑娘的心情,原来命运的悲剧无处不在,连看体育台都能看到。而当你每周在屏幕上看到一个人的命运已经完全不受他自己控制,当你意识到原来踢球并不只是可以增强人民体质,它还可以令一个老师的生命出现危险,于是一个善良的人,她除了成为西汉姆的球迷,还有什么更好的方式支持罗教练与命运作斗争吗?

  那一年,西汉姆作为英超最老牌的劲旅之一,最后终于降了级,搞得无数英国媒体的老师就像《国产凌凌漆》里面卖肉的罗家英大叔那样,撩起一绺稀疏的毛发,感叹道:人生真是唏嘘啊。

  当然,罗教练后来并没有英年早逝,2006年他复出担任了纽卡斯尔的教练。没有比纽卡斯尔更好的疗养院了,它们永远不争第一,但是也不降级。但是谢泼德主席显然认为本队有欧文一个长期住院患者就够了,于是赛季将要结束时罗教练又一次被解雇。

  这一次,罗教练的老东家西汉姆在最后一轮战胜

曼联保级成功,新教练柯比什利说,西汉姆完全不应该有每年都保级的命运。而柯教练的老东家查尔顿,提前两轮降了级,新教练帕杜说,郑智,你要战胜命运。

  有一天我发现老牌毕尔巴鄂也要降级了。一位老师表示不可能,毕尔巴鄂建队以来从来没有降过级!我说,well,人生总有第1次。

  2004年穆尔西亚第10次降级,2007年它将第11次升上

西甲。所以人生的唏嘘在于你是永远无法战胜命运的,第1次的时候你认为你在和命运作斗争,第10次的时候你就知道你只是在和它扯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