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汇报:谁说范甘迪一定会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6日12:22  东方网-文汇报

  从没有过这么多的中国媒体,开始关心起NBA的下岗主教练们,从阿德尔曼到西拉斯,从拉里·布朗到玛里奥·埃利,从被姚明视为恩师的鲁迪到杰夫的亲哥哥斯坦,但凡有些名气或火箭渊源的,都与休斯敦的帅位搭上了关系。

  也许是因为没有在第七战最后时刻布置下犯规战术,范甘迪似乎惹毛了中国媒体和球迷们,前所未有的倒教练风正在卷起,在中国国家队的主教练王非或者当年公牛的“禅师”杰克逊犯错时,也从未有过如此大的动静。范甘迪甚至成了一个一无是处的家伙,连他当年带领纽约尼克斯实现黑八奇迹的壮举,也被一些评论家评论为,“球星的神奇表现决定了一切,与教练无关”。教练就是这么一份倒霉的工作,胜利了,别人会说这取决于场上的球员;失败了,那么所有的责任都是你的。

  但恰恰必须记住一点,教练工作能否继续,取决于球员,而不是球迷、记者、总经理甚至是老板。如果总经理或老板决定更换一支常规赛52胜、只是因为第七场失利而被淘汰的球队的教练,那意味着他们想重建这支队伍,这时候才不会顾忌主力们的想法。问题是,

火箭真的打算重建吗?是送走麦蒂还是姚明?这样的冒险不如投入更大的资本签来一位顶级组织后卫,比如昌西·比卢普斯,再观察一年成绩。无论是姚明还是麦蒂,或者是巴蒂尔、阿尔斯通,统统对范甘迪表达了忠心,一位时刻在思考篮球的教练配得上这样的尊重。至于姚明的那段攻击教练用人说,其实也不过是一句再正常不过的评论,经过出国转内销的曲折过程后而呈现的中国式异变。

  谁说范甘迪一定会走?他自然有留下的资本,第一,主要球员的支持;第二,没谁比他更能保持现有队伍的稳定;第三,战绩并没有大家认为的那么差。这,已经足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