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特区报:天亮了 尿炕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6日04:27  深圳特区报

  天快亮的时候尿了炕,这样的事情NBA里常会有,只不过发生在马刺的身上,让人多少有点想不通。

  马刺太成熟了,成熟得让人有点窒息,就好像邓肯那副千年不变的表情一样,有人说是处乱不惊,也有人说是情感退化。但不管怎么说,再成熟的人也会“尿炕”,马刺不是神,邓肯不是佛,理性可以让自己少犯错误,但挡不住对手发疯。

  性情的太阳,郁闷了大半场,面对这么个水泼不进的对手,很多时候攥紧了拳头也使不上劲。太阳怕不怕马刺,各人有各人的说法,只不过每次碰到不阴不阳的邓肯,太阳的激情总要打折扣。

  纳什失误了8次,这好像和两届MVP的身份不符,但和他最后时刻的发飙相比,这样的数据算不了什么。太阳“疯”到了点子上,

马刺“衰”得不是时候。送给小斯的那两记背传,证明了纳什的分量,天才用厚积薄发的豪情,摧毁了一部严丝合缝的战车—这样的逆转,称得上经典。

  “老妖”霍里急了,一记阴招将纳什放倒在了广告挡板上。贝尔急了,安东尼也急了,但纳什没有急,“老大”从来就不是喊打喊杀的主儿,球场上见真章,这是MVP的本色。季后赛以来,纳什身上的不同部位,留着帕克、鲍文和霍里次第动粗的印记,但对手的出手越重,也就越透着心里发怵,能把冷血的马刺惹急,舍纳什其谁?

  天亮了,尿炕了,这也怪不了弟子们不争气,波波维奇心里明白,马刺可以气定神闲地见招拆招,但却奈何不了一个翻云覆雨的天才纳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