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报观点:强队?汉军才刚上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5日10:45  体育周报

  “劫富济贫”是梁山好汉济世救民的口号,武汉队本赛季一度继承了这样的“优良传统”。昨天面对浙江绿城,武汉队终于痛下杀手,将预料中的三分照单全收。上轮客场0比0逼平大连实德,本轮主场3比0横扫浙江绿城,汉军依稀有了强队的模样。

  “咱们不能打了土豪再给别人分田!”这是裴恩才赛前给队员们灌输得最多的东西。上轮从大连实德身上抢下一分,球迷最担心的是武汉队在取得好成绩后立即“掉链子”。面对一场师徒大战,面对反戈一击的马成,武汉队回以主动进攻、提前上量。开场哨音未落,维森特便在对方禁区前赢得任意球。面对这样的攻势,残阵出击的绿城如何抵挡?

  事实上,以往“劫富济贫”多是由于汉军放松警惕,以为对手是软柿子,随便组织一下就可以赢球。交了多次学费,武汉队昨天终于做到了张弛有度,队员们在场上打出了正常水平,一些队员甚至是超水平发挥。难怪外界形容这场比赛时,用的最多的两个字是“横扫”。

  在武汉队面前,浙江绿城缺少客场逼平上海

申花的信念,也没有主场绝杀河南建业的韧劲,有的只是技不如人的无奈。这些说明了武汉队的成熟,经历了逆转山东
鲁能
后的连续低迷,汉军逐渐找到一套行之有效的生存办法:既学会在强队身上抢分,也学会了利用自身优势完胜弱队。如果汉军以后在对付弱队时不再心慈手软,取得前八甚至更好的成绩都不是幻想。

  但对于欠缺稳定性的武汉队而言,要成为强队还有太长的路要走。七连胜的武汉队是不是强队?裴恩才当时说,没想到会打得这么好,继任的陈方平也说,连胜和没有升降级有很大关系。3比0的比分、对手实力不济、邓小飞的神勇掩盖了武汉队的痼疾,如果用强队的标准来要求,武汉队昨天下半场的表现是不合格的。今年,武汉队没有降级之忧,就得想办法把自己的档次提升一些,面对弱队时让对手心虚。但愿,这场大胜会成为武汉队向更高层面迈进的信号。

  墨凌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8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