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商报:借奥运东风 体博会成都打出“国际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5日07:3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记者杜娟)本月17日,在距离北京奥运会还有400多天的时候,由国家体育总局、四川省政府、中国体育用品联合会主办,由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器材装备中心、四川体育局共同承办的第20届中国国际体育博览会将登陆成都。借2008北京奥运会的东风,第三次来到成都的体博会加快了国际化的步伐。

  3000多个品牌将登场

  举办本次体博会的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布置得相当大气,将启用全部9个展馆,展览面积达10万平方米,国际标准展位达4500个,创下历届体博会新高。自正式开始招商工作以来,国内外企业踊跃报名,参展企业将达到近1000家,汇聚国内外3000多个体育品牌。其中,不乏在国际上享有盛誉的知名体育品牌,国内和四川本土的体育品牌届时也将登场。

  随着

北京奥运会的脚步声越来越近,本届体博会呈现出了浓厚的奥运氛围。北京奥组委在本届体博会上设立了专门展位。多家北京奥组委赞助商出现在展会现场,构成了体博会上独特的“奥运板块”。除了国外的赞助商,国内的赞助商也不少。特别是国内的体育品牌想借助奥运会和体博会的平台,走向国际。体博会负责宣传的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体博会是我国优秀竞赛器材展示的平台,作为我国顶尖的竞赛器材生产商,奥运会则是这些器材走向世界的良机。”

  推广更加国际化

  与往届体博会相比,本届体博会的规模、内容都更加国际化。从2006年11月底到2007年1月底,体博会先后走进北京、青岛、泉州、广州、杭州和上海召开系列推介活动。2007年2月5日,中国体育用品联合会与世界体育用品联合会合作,在德国

慕尼黑召开了以“合作、发展”为主题的全球体育用品业联谊会。如此大规模的推介和宣传,让体博会更加与国际接轨。

  走向国际化的本届体博会有美国、韩国等国家组团参展,主要集中在户外、健身器材、竞赛器材、场馆设施类别。其中,世界著名运动眼镜厂商也首次参加体博会。世界体育用品联合会秘书长米歇尔·佩罗汀先生以及来自英国、韩国等国的体育组织官员应邀将参观本届体博会。不仅如此,本届体博会还加大了境外观众的邀请力度,观众将来自40多个国家和地区。体博会组委会首次为境外有资质的知名采购商提供免费两晚住宿,将为供求双方提供更多的贸易机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