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上帝和凯撒的 伯尼都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4日16:34  信息时报

  标题并不准确。“上帝的归上帝,凯撒的归凯撒”,指的是世俗权力归国王,教会只负责管理芸芸众生的灵魂。F1赛事经理伯尼·埃克莱斯顿对于不能折现成金钱和权力的世人灵魂倒没什么兴趣,他在玩弄F1于股掌之余,如今插手管起西班牙的政治来了!

  我们且看看他给巴伦西亚站开的条件:瓦伦西亚政府主席弗朗西斯科·坎普

  斯(Francisco Camps)赢得当地选举的前提下,瓦伦西亚将从2008年~2014年连续举办7届F1大奖赛。一个玩体育的如此明目张胆干涉一国政治,实在是奇事一桩。恕我孤陋寡闻,似乎此前尚未听说过有哪项体育运动的负责人企图以这种方式来左右一个地区的选举。从前体育与政治的关系,大部分不过是通过体育运动促进两国关系之类,比如中美关系史上著名的“乒乓球外交”,近几年印度、巴基斯坦的“板球外交”,等等。体育运动在其中扮演的是和平友好的使者角色,是正面的形象。以体育的名义干涉他国内政,实在不是件光彩的事。无怪乎西班牙政界对此强烈谴责,西班牙第一副首相兼首相部大臣玛利亚·特雷萨·费尔南德斯·德拉维加女士指出:“这是可悲的、不幸的、令人担忧的声明。首先因为这显示了明显缺乏民主文明,其次因为这是个侮辱,缺乏对每一个人、每一个瓦伦西亚的人和所有西班牙人的尊重。”

  体育向来是和娱乐挂钩,即使在提倡体育娱乐化之前,至少我们中国人从小是接受了“文体委员”这个班干部名称的。进入社会,报社基本也是文体不分家,合称“文体部”的比比皆是。每逢重大赛事,无论欧锦赛、奥运会、

世界杯,抽调到体育版工作的,首选也是娱乐版编辑、记者。如果伯尼这次“革命”(真不知道会革掉谁的命,但愿是伯尼本人而不是其他)成功,难保将来不产生个“政体部”之类的怪胎。光是想想也要“原子核爆寒”!

  近日被强迫看《山海经》,里面有“巴蛇吞象”的描述,说是巴蛇(巨蟒是也)吞下象、鹿之后,就用身子缠绕树干,把腹中猎物的骨头挤碎。那些枝枝枒枒的鹿角什么的,透过鳞片伸出来。巴蛇倒是真有本事,碎骨头钻破了蛇皮还能安然无恙。我想看看伯尼前世是不是巴蛇变的。如果不是,迟早胡乱吞下的东西会戳破他的肚皮,让他平添无数大小洞。

  伯尼此举若成功,无疑是开了体育公开公然左右他国政治的先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