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报:是什么让白衣军团重振雄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4日04:35  深圳新闻网-晶报

  两个月后,皇马从地狱步入天堂,是什么让白衣军团重振雄风?

  首先是卡佩罗的变化。欧冠输给拜仁后,卡佩罗就一直坐在火山口上,连续的失败让他明白,在西甲联赛中,中下游球队都拥有很高的技术水准,皇马要想克隆尤文非常困难。于是卡佩罗改变了原来保守的战术,让皇马重新扛起进攻大旗,在过去的四连胜中,皇马打进了13个进球。

  人事方面,卡佩罗也不再是铁板一块。重新启用贝克汉姆、罗比尼奥等球员虽然有吃回头草的嫌疑,但效果却很好。小贝的“圆月弯刀”屡屡建功,罗比尼奥也灵光频现,接连进球。另外,卡佩罗和劳尔、古蒂、卡西利亚斯、拉莫斯这些中坚力量的关系处理得也不错。

  由于在欧冠和国王杯中出局,

皇马每周只需踢一场比赛,这也让皇马将士有了充足的休息时间,和塞维利亚、巴萨相比,皇马的体能储备好很多。连续逆转塞维利亚和西班牙人,皇马很大程度是赢在体力上。《马卡报》评论说,皇马从欧冠中出局的坏事现在却变成了好事。

  当然,还有禁区之王范尼的大发神威,最近10轮比赛,范尼打入10球,最近4轮更是斩获6球,目前以21球领跑射手榜,2003年,

曼联在落后阿森纳8分的情况依靠范尼连续7场比赛进球的神奇表现最终完成逆转,而现在范尼希望能够在西班牙的赛场重现那一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