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晚报:杨晨是一面镜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4日02:20  大众网-齐鲁晚报

  尽管厦门队稳坐中超“副班长”的位置,但我不认为厦门队是一支烂队。其中原因有二:一是咱们泰山队昨天费了半天劲才吃掉对手;二是厦门队中有杨晨这样勤勉的好球员。

  在我印象中,杨晨应该跟那个经常高耸着肩、杀气腾腾的范志毅年龄差不多。老迈的范大将军离婚后又结婚了,早已经从我们的视线中消失了,而杨晨居然还像黄牛一样在中超赛场上征战,我们不能不相信世界上还真有“老骥伏枥”那么一回事儿。

  上网一查,我才知道,杨晨1974年生,比我大两岁,算得上是三十出头。我估计,他的年龄有点问题。要不然,他怎么看上去差不多40岁的样子。或许,有的人长得老成,有的人则不显老。比如,李金羽和舒畅都是1977年出生的,你说说看,他俩谁像30岁的人?我想,很多人会说,大羽肯定比舒畅显得年轻许多。

  昨天的比赛中,额头上布满了皱纹的杨晨表现比较抢眼,他对

泰山队的城池制造了几次很有威胁的射门,隐约让我想起了当年他在法兰克福队时的锋芒。当他很轻巧地带球抹过比他小三岁的舒畅时,这是两个球队场上队长的单挑,也是
中国足球
老一代球员之间的PK。

  在杨晨和舒畅的对决中,年长的杨晨优势明显,他率领实力不济的厦门队死磕到底,让泰山球迷不时地冒出冷汗;舒畅队长虽然剃了个光头,显得像一员猛将了,但其转身慢、回追慢的劣势丝毫没有改观,厦门队的几次威胁球根本看不到舒畅队长救险的身影。尽管如此,财大气粗、兵强马壮的泰山队还是拿下了小本经营、处于风雨飘摇之中的厦门队。

  拿杨晨和舒畅作对比,我没有单独批评舒畅的意思,我想说的是:在球场上,年龄大不是那些老队员失误的借口,也不是他们倚老卖老的资本,关键看他们拼搏了没有。如果都像杨晨那样去战斗,我想,球迷就没有指责的任何理由。


王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