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球迷》赵焱:天津队想不好想要什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1日10:34  《球迷》报

  文/赵焱

  天津队在已经结束的9场中超联赛中,以5胜1平3负的成绩暂列中超积分榜第四位,距离榜首的亚泰队只有3分的差距,天津队仍然处在争冠的第一集团。赛季依旧漫长,天津队仍然拥有大把的机会追赶强敌,而且第四名的战绩并没有跌穿俱乐部为雅拉宾斯基设定的底线。

  但,这样的成绩仍然难以得到外界众口一词的好评和认可。为什么?

  有人说,天津队现在已经不屑于平局了。因为天津队9场比赛中只取得1场平局,除了辽宁队之外,天津队是中超平局最少的球队之一。

  有人说,天津队的比赛变得漂亮了。因为无论在主场还是客场,无论迎击强队还是欺凌弱旅,天津队都占据着场上优势,连续几年来天津队敢于进攻的标签更加鲜明和风格化。

  有人说,天津队只会让比赛变得更漂亮,但无法让成绩有更实质性的提升。因为尽管天津队在与大连实德、青岛中能、长春

亚泰的比赛中都牢牢把握住了比赛节奏,也创造出了明显多于对手的破门机会,但最终这三场比赛,天津队毫无例外地都以0:1这样最令人胸闷的方式栽倒在地。

  雅拉宾斯基,这个当年捷克斯洛伐克队的主力前锋,将他进攻的热情和欲望,顺理成章地引入自己的执教生涯。在老雅的教练履历中,他曾执教过的每一支球队都是各自联赛中攻击型打法的代表,天津队也无法成为例外。

  

性感足球OR功利足球?这样的命题原本毫无意义,因为这是连巴西的佩雷拉那样的功勋教练都无法破解清楚的难题。在这个年头的足球世界里,也许永远不会有理想中的完美调和———踏着性感舞步完成功利指标,想都别想!

  人们的胃口总是会被越吊越高,因为我们总是期待着更完美。真正的完美只能是完美的过程+完美的结果。可这实在太难,至少是现在这支天津队遥不可及的境界。

  在天津队遭遇了3场0:1之后,很多人不满地质疑:如果天津队先以稳固防守为指导思想,即便场面难看一些,但也许可以守住一个0:0;如果平添了这3分,天津队可以傲视群雄,独占榜首了。很想问一句:如果天津队真的做到了,是否会因为枯燥和乏味而同样被质疑?

  就像赵传仰天诘问:“生命的尊严和生活的压力,哪一个重要。”性感和功利需要泾渭分明吗?需要吗,不需要吗……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