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长江商报:范志毅要想掌帅印 请先扔掉鞭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1日08:19  长江商报

  想掌帅印 请先扔掉鞭子

  据中国足球报报道,前国脚范志毅执教的苏州趣普仕队在中乙联赛中取得开门红,范志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2007年打死也要冲甲”,他的爽快性格似乎一点都没有改变,8个月之前1比4惨败给徐根宝的娃娃兵后,范志毅当时面对电视镜头说出下面这段铿锵硬气的话——“根宝10年磨炼当上国家队主教练,是因为他对自己要求高,但我对自己要求更高,我希望五年内就能当上国家队主教练。”回忆起这段往事,范志毅坦陈足球实在折磨人也磨炼人。

  乱弹:范大将军是性情中人,喊出“五年内当上国足主帅”也是8个月前的老话了,之所以还拿这说事,只是想善意地提醒一下:很多事情光有激情与豪迈是不一定能办成的,说直白一点,就是不能光说大话光喊口号。

  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但只想着当将军的士兵就会是好士兵吗?我看未必,万丈高楼平地起,基础工作还是必须牢固而且必须端正的。范大将军如今在中乙磨练就是在打基础,场外的那些破事就不说了,单说他当上趣普仕队主教练后房间里挂上的那三条鞭子就很是不妥(范志毅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候说,他苏州的房间里挂着三条鞭子,有些队员的腿上都有被他抽上的鞭痕一道一道的),未来的国家队不是靠驴子来踢球的吧?“五年内当上国足主帅”,如果不是随便嚷嚷,如果真有这样的雄心,那就先从基础做起并且做好,请先扔掉你的鞭子!

  敖剑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