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体育报:火箭 很可能会如此洗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10:52  中国体育报

  不能说火箭经历了一个失败的赛季,他们取得了52胜30负的10年来常规赛最佳战绩;但也不能说火箭有一个成功的赛季,他们依然没能突破季后赛首轮的桎梏,再一次在第七场生死战中被挑落马下。麦蒂打了10年,他从来没有看到季后赛第二轮是什么景象;姚明打了5年,两次在首轮抢七中被灭;范甘迪掉了无数头发,但他的能力决定了他只能走到第一轮。以人们的期望来衡量,火箭已经到了穷途末路。

  北京时间5月8日,火箭的最后一堂训练课后,即将卸任的卡罗尔·道森和球员们一一进行了谈话,作为见证过火箭辉煌的元老,这天之后,道森将把总经理的大权交到更加年富力强的莫雷手中。

  道森的离开只是

火箭人员调整的第一步,也是前提,在莫雷的指导下,今年夏天,航天城势必将进行一次大换血。

  留队:姚明、麦蒂、海耶斯、巴蒂尔

  虽然姚明和麦蒂在季后赛的表现有不少瑕疵,但这二人仍是火箭不可动摇的支柱,而且他们都还很年轻,无论总经理换成哪位,打造阵容一定会围绕这两个人进行。假设换走其中一位,火箭势必要经历更长时间的重建,再说,火箭高层对两人并没有失望,寻找一位更合适姚麦发挥的教练才是根本。

  巴蒂尔本赛季的表现有目共睹,他之于火箭的作用甚至要超过鲍文之于

马刺。巴蒂尔正在进入成熟期,他的防守是看家本领,而且三分和突破也都不错。今年夏天,巴蒂尔首先需要提高的是自己的得分能力,场均10.1分还不足以担任火箭的三号人物。

  海耶斯是另一位铁定留队的球员,他的篮板和防守解放了姚明,现在,这名二年级球员已经成了火箭的先发大前锋,莫雷一定会留下这位价廉物美的拼命三郎。

  离开:范甘迪、苏拉、阿尔斯通、小卢卡斯

  范甘迪的勤奋无可挑剔,但他的保守和顽固也无人能出其右,临场应变能力更是一般。今年是火箭10年来取得突破的最好时机,但事实证明,他们最后的失败范甘迪要负上一半责任。

  苏拉完全是范甘迪的裙带关系,没有人会再指望他能从“担架”上站起来,要么被裁员,要么自己退役,苏拉今年夏天必须做出最后的选择。

  阿尔斯通只适合打街球,本赛季结束,虽然他的数据不错,但大多数人对他的印象更多的是关键时刻头脑发热的随意出手以及空气般的防守,硬仗来临时,“街球王”从来都是顶不住。至于小卢卡斯,火箭完全是被去年夏天太阳、掘金等队哄抬物价的行为所蒙蔽,他惟一的作用就是当作以后交易的一个添头。

  待定:霍华德、穆托姆博、海德、斯奈德、诺瓦克、萨卡利迪斯、斯潘诺里斯

  虽然又老了一岁,但穆大叔在篮板和防守上的实力仍能保证其在火箭有一席之地,是否离开完全取决于他是否会在今年夏天退役。如果穆大叔退役,萨卡利迪斯将会留队。海德和霍华德也有他们留下的理由和实力,但如果火箭碰见了更合适的人选,选择交易,这两个人也有可能被当作筹码。

  斯潘诺里斯、斯奈德和诺瓦克被打入冷宫,是因为他们遇到了范甘迪,实际能力并没有得到完全展现。因此,如果火箭更换主教练,相信还是会给这三人一些机会的。

  未知:威尔斯

  实事求是地评价,威尔斯的能力不错,他的失意完全是因为与范甘迪“犯冲”,况且他当初委身火箭的目的还没达到,如果范甘迪离开,相信与火箭还有1年合约的“棒子”会继续留在航天城。

  寻宝:比卢普斯、阿特金斯、布雷克

  很多火箭的球迷一厢情愿地奢望合同到期的比卢普斯能到休斯敦落户,但实际上,这是一件绝对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另一合同到期的球员是掘金后卫布雷克,但他在掘金已经证明了自己,也得到了主教练以及队友的认可,离开丹佛的可能性不大。

  另一边,巴蒂尔的前队友,灰熊后卫阿特金斯已经成为自由身,而且他已经向火箭表示了足够的诚意,这名经验丰富、投篮稳定的老后卫也许才是火箭的最合适人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