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商报》曲宏波:太可怕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07:11  新商报

  鲁能出线形势□打平就出线□输一球出线

  ■新商报记者曲宏波

  鲁能再度面对一个中国球迷历来都害怕的局面:打平、输一球就能出线!似乎

  记忆之中,中国球队从来都习惯性在这种局面下翻船!这局面,鲁能有点悬!

  在昨天战胜阿德莱德就可以提前出线的前提下,疲兵作战的鲁能队最终没能掌握主场作战的良机。虽然三军用命,在两度落后的情形下两度将比分扳平,但是这不足让鲁能提前出线。城南一和客场2:1击败越南隆安,这让他们下场可以坐镇主场,准备和鲁能玩命。

  其实阿德莱德并非不可战胜,而

鲁能的防守让人看到鲁能强大外表下,深藏着一个“小”。只有进攻没有防守的球队,很难总能取得胜利,昨天的比赛过程,对手勉强凑够了16人的阵容,而且又是长途奔袭而来,但他们还是抢走1分,将鲁能推入尴尬的境地。

  其实对鲁能来说,只要城南赢球,那么对阿德莱德无论输球还是平局,结果都是一样的———那就是下战打平就能出线。显然,阿德莱德心态轻松,他们虽然两度被鲁能追平,但是仍然没有放弃比赛。倒是图拔这时候该早点换下体能明显不支的王超加强进攻,但是他一直等到了42分钟,结果最终的平局,其实在作用上和输球也没有什么区别。

  鲁能队将于5月23日客场挑战城南一和,上场主场作战,鲁能2:1战胜城南。这样的比分意味着,如果鲁能下战输两球以上固然遭遇淘汰,不过如果一球落败,计算小分将会踉跄出线。这样的情形,对鲁能来说其实并非有利,因为客场作战的难度可想而知,何况对手肯定志在必得,而鲁能还要接受中超联赛的洗礼:在这场生死战之前,鲁能要先在5月16日和厦门交锋,之后5月20日和争冠对手之一的天津对垒。这意味着下场比赛,鲁能仍然要疲军作战。这是可怕的局面。

  

申花队昨天客场0:0战平悉尼 FC队,仍然无法打破亚冠不胜局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