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白岩松:姚明同丁俊晖一样 差点儿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9日10:29  深圳新闻网-晶报

  白岩松 1993年参与创办《东方时空》,现任中央电视台新闻评论部主持人

  毫无疑问,姚明同丁俊晖一样,也遇到了一个大大的坎儿,但姚明更难。

  最近中国体育的海外兵团不顺,郑智的球队降级了;董方卓所在的球队倒是夺冠了,可惜,估计连他自己都不会认为这胜利与自己有什么关系,要想发挥自己的作用,应当是在七月份曼联的亚洲商业之旅当中;而孙继海在曼城的五年岁月也基本到了尽头,该转会了,在自己还处于当打之年的时候;而同在英国的丁俊晖,最后年终排名第九位,不错的成绩,可也明显遇到了一个事业的坎儿,不进则退,不知谁会帮着他过关。

  然而这一切给中国体育迷的打击,都不如姚明和他的

火箭再次坠落让人痛心疾首,难怪黄金周结束的那一个晚上,北京电视台体育节目已经在进行电视调查,题目是“火箭出局,你还关心接下来的NBA吗?”

  不得不承认,有相当多的中国体育迷或者电视观众,会放弃接下来的NBA季后赛,因为姚明消失了!

  差点儿啥呢?一次又一次的考试不及格,然后留级?

  教练范甘迪有责任,俱乐部有责任,因为除了姚明、迈蒂和巴蒂尔之外,火箭似乎再也没人了,关键时刻无人分担责任,这责任俱乐部当然要承担,但是姚明没责任吗?

  失败之后,姚明发自内心地在检讨,自己要承担责任。这检讨是清醒的标志,目前的姚明,更多的是锦上添花,但困境中的火箭需要有人雪中送炭,可这一点,姚明做不到,甚至迈蒂都比他做得好。这就是差距,好

中锋、好球员与巨星的差距。

  毫无疑问,姚明同丁俊晖一样,也遇到了一个大大的坎儿,但姚明更难。自己要提高要思考,改变的还应当有环境,包括俱乐部战略与队友,差点儿啥呢?该思考这个问题的不只有姚明,还应当有很多人!到底差点儿啥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