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天府早报:希金斯 浪子回头金不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9日07:35  天府早报

  ★2007斯诺克世锦赛

  第31局,当“苏格兰男巫”希金斯单杆拿下78分之后,台面上的分数已经无法令黑马塞尔比反败为胜。北京时间昨日凌晨,希金斯以18:13战胜塞尔比,时隔9年后再次获得斯诺克世锦赛冠军,并将22万英镑的冠军支票收入囊中。2006-2007赛季对于希金斯来说可谓是三喜临门,由于世锦赛表现出色,他已经成功锁定了年终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这也是他时隔7年再次登顶世界第一;世锦赛上他又打出了历史上第1000个百分杆,与此同时又拿到了所有球手梦寐以求的世锦赛的冠军。这一美妙时刻,对于希金斯来讲将终生难忘。

  根据赛制,斯诺克世锦赛决赛为35局18胜制,分为4个阶段进行。希金斯在首日两个阶段比赛结束后以12:4大比分领先。但在第三阶段和第四阶段的比赛中,杀入决赛的资格赛选手塞尔比发起了凶猛的反攻,他连胜6局,将总比分扳成了10:12。

  在随后的5局中,希金斯虽然拿下了其中的2局,但塞尔比还是将总比分差距缩小到了13:14。“我差一点就崩溃了,当我14:13领先时,我几乎就要认输了,因为马克(塞尔比)反扑得太厉害了。”希金斯赛后仍然有些后怕。

  不过希金斯毕竟是征战沙场已久的老将了,丰富的经验还是使他很快镇定下来,并再次掌控了场上的局势。在回敬一个4:0后,希金斯终于继1998年之后,第二次夺得世锦赛冠军。以一个冠军和年终排名世界第一结束2006-2007赛季,并在比赛中打出了历史上第1000个百分杆,希金斯度过了完美的一个赛季。

  “我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办到的,能够在压力面前坚持下来尽力而为,就像我如何应对生活一样。”能够顶住压力还是让希金斯兴奋异常:“这种感觉真是难以置信,在这种压力下能够发挥出自己的水平,我真的为自己感到骄傲。”而谈到自己是如何找回状态时,希金斯说:“我只是很冷静,并且自信地击球而已。” 早报记者闻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