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东方体育日报》赵新明:再这么糊里糊涂 冠军悬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8日16:46  东方体育日报

  在输给大连之后,排名中下游的绿城、辽宁曾经被视作是止住滑坡态势垫脚石,但申花却连续两脚踩空,排名持续滑落。明天,申花队就将挑战悉尼FC,尽管吉梅内斯口口声声还在念叨着这场已经无关痛痒了的亚冠小组赛,但是依靠联赛刚刚聚积起来的士气再次被打散,申花本赛季的冲冠前路无疑又变得模糊起来。

  联赛第二轮至第六轮,申花曾经利用一个4胜1平,狂揽13分,不仅在积分榜上迅速地攀升到了第一集团,也在士气上极大地扭转了赛季之初主场两连败的颓势。只是好景不长,在联赛第七轮客场1比2负于大连实德之后,申花队又迎来了一个新的习惯性低谷。

  主场1比1被升班马浙江绿城逼平,客场0比1输给同样排名中下游的辽宁队,再加上

亚冠联赛先前与浦和红钻的那场0比0,
申花
队在过去了二十来天时间里,还没有取得过一场胜利。在输掉比赛的同时,申花也接连输掉了好不容易聚积起来的士气,之前几场比赛幸运取胜的运气也不再伴随,这样的情况也让整体技战术能力薄弱的申花队变得无所适从。

  与辽宁队的比赛中,比分上的落后,加上长时间的久攻不下,也给申花队员的情绪造成了很大的影响。在进入伤停补时的最后阶段,申花队曾经获得了边线球机会,当时比赛用的那个皮球弹在了广告牌上后蹿到了远处,肖战波伸手向场地边的球童要球,而肖战波认为球童的动作过于缓慢,是有意在拖延时间,激动的肖战波不禁骂了球童一嘴,这个动作当即引起了球迷的愤怒。终场前,常琳和谢晖又先后因为过激行为,被主裁判孙葆洁红牌驱逐出场。这些看似与比赛本身无关的细节,也着实是申花队员缺乏底气的最直接反映。

  赛后,败军之将吉梅内斯仍然在怪罪客观因素,“我事先就知道比赛会很艰难,但没想到会这么难。我们有很多进球都被吹了出来,我不知道这是怎么一回事。”最后,乌拉圭人再一次把话题提到了接下来的比赛,他表示将会全力备战亚冠与悉尼FC以及联赛主场对阵青岛的比赛。但是问题在于迟迟没有起色的申花队虽然还拥有时间,但却无法在球场上表现出足够让人信服的东西,谈到冲冠,就连申花队员自己也难言自信。“有运气的话,打好了是能够赢球,但运气也不可能从头跟到尾。如果总是打到哪里算哪里的话,今年也可能就这么糊里糊涂过去了,不要说冠军,前三恐怕都悬!”

  今时今日,除了吉梅内斯自己,恐怕没有多少人敢把申花和夺冠联系在一起。在输给了辽宁队之后,申花队的联赛排名已经下滑到了联赛第六,4胜2平3负进8球失7球的数据,充分地显露出了申花在前九轮联赛中的摇摆不定。自从4月15日主场战胜厦门队之后,申花又在后面的四场比赛中无一胜绩,照此态势,申花不胜很有可能在接下来的联赛中继续延续。

  对于申花队而言,在失去了晋级可能性的前提之下,明日与悉尼FC的亚冠小组赛,更多的只是走过场。打完悉尼FC之后,申花队就将回到主场迎战下一个联赛对手青岛,能否拿下在近期联赛中节节走高的这个对手,对申花队来说意义非同寻常。值得一提的是,在最近四轮联赛中,除了轮空的一轮比赛之外,青岛队在剩余的三轮联赛中取得全胜,先后战胜了陕西、天津、北京。一度攀升到了联赛第七,13分的积分情况,仅比排名第六的申花少1分。对于与青岛的这场比赛,除了主场优势和球员的名气之外,申花队没有半点优势可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