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闻晚报:麦蒂与谁共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8日12:47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孙文祥

  在全世界的音乐中,恐怕不会有第二首歌比陈升的《宿命的守着约》更符合麦蒂的人生际遇了。为了打破自己无法带领球队闯过季后赛首轮的魔咒,麦蒂尝试了他可以尝试的所有努力,但在宿命面前,一切仍显得徒劳。

  在春暖花开的大海边,我看见悲伤和失望潮水般涌来。如果世间没有“心有多高,梦想就有多远”这句话,如果不是因为姚明说过“今年的季后赛,火箭将可以走很远很远”,或许我们可以以一种更平和的心态面对火箭的离去。因为在过去的半年中,我们在火箭身上看到了许多前一个赛季没有的东西:麦蒂的转变,姚明的数据,巴蒂尔和海耶斯所带来的惊喜。甚至连那个一向被多数球迷和媒体称为“猪头三”的主帅范甘迪,也在姚明缺席数月的情况下交出了一份让人意想不到的答卷。

  如果麦蒂能在第七战中保持较高的中投命中率,如果姚明能在最后关头抢下三个后场篮板中的一个,如果“霍二爷”能在他擅长的得分位置投中一两个关键球,

火箭就将跨越爵士,继而在西区半决赛中迎来自己并不恐惧的金州勇士。但历史从来都不可以重写,所以对于现在的火箭来说,更需要思索的问题是———未来与谁共枕?

  作为火箭的老板,亚历山大现在的问题是,范甘迪该不该走?在范甘迪的带领下,火箭不仅取得了球队过去十年来最好的常规赛战绩,而且还在姚明缺席近半个赛季的情况下打出了令人赏心悦目的快攻。此外,范甘迪在防守方面的功力也有目共睹。然而,在范甘迪过去执教的四个赛季中,火箭三次进入季后赛,却全部止步于首轮。和一个这样的人共枕,亚历山大的夺冠之梦显然遥不可及。

  对于麦蒂来说,和谁共枕同样是他必须思考的问题。在与爵士的第七战中,麦蒂在自己投篮感觉欠佳情况下,仍拿下了29分和13次助攻,但火箭依然不敌对手。面对迟迟不能打破的宿命,你可以想像麦蒂的沮丧。

  而对于所有因为姚明而关注火箭的球迷来说,他们现在思考的问题是,何处才是姚明的家。姚明的努力和进步毋庸置疑,然而一个不容回避的事实是,姚明在得分数据越来越漂亮的同时,另一方面却在原地踏步。要想成为球队的巨星,姚明必须改变自己统治力不强、失误次数居高不下的固有弱点,但这一切显然在他的能力范围之外。

  有人说,湖人是姚明的理想归宿。但事实上,我们并不愿意看到一个手戴总冠军戒指、内心却依然空空荡荡的姚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