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申江服务导报:“劳动”节之K金劳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8日12:22  申江服务导报

  7天Holiday,美其名曰“黄金周”。黄金周里很多人拿运动当劳动,过了一个大汗淋漓的“劳动”节,倒是恢复了劳动节的本义,至少比以前大吃大喝要好很多。黄金周里的运动自然是“黄金运动”,因为它健身、“杀”时又兼顾社交,综合效果堪比黄金。举凡足球、篮球、网球、棒球、羽毛球、高尔夫等等,其黄金含量一一不同,下面我试着逐个点检。

  24K金运动:棒球

  肯定有很多人对这个排序大摇其头,其实不然。棒球确实是上海含金量最高的运动。在上海外高桥的碧云社区,这是最常见的运动。凌厉地挥棒或者悠闲地接球,小孩、青年、老人都可以选择属于自己能量级的棒球运动。这些人中最多的是外资公司高管,他们的惟一遗憾是凑不齐人打一场正规的比赛。

  18K金运动:

网球

  网球的技术含量最高,发球、回球技术不过关,网球运动就变成了捡球运动,毫无乐趣可言。经常有身边朋友花费上万元去学网球,可从没听过谁花钱学习羽毛球、足球和篮球,道理正在于此。当然这些钱也花得值,要知道黄金周里约老板打场网球,喂出一个个舒服至极的球,你的薪资水平也在节节升高的可能之中。有朋友家里的吊灯经常残缺不全,据说便是勤练挥拍的结果。

  14K金运动:

高尔夫

  很大一部分人的所谓打高尔夫球,其实就是在练习场挥杆,从来没有下过场地。而下过场地的人没有痴迷上这项运动的人也很少,高尔夫球一场打下来起码花掉五六个小时,真是一项最耗时间的运动。打高尔夫好歹还要搞辆车,行头也不便宜,没有会员卡,还要蹭朋友的卡,真是很啰嗦。因此除了那些富上加富的人们,还是少选这项运动较好。

  白银运动:篮球

  到了篮球运动,基本没有什么含金量了,白银的比喻比较好。篮球运动是学生最喜欢的运动且不谈,白领人士喜欢篮球的也很多,只是他们和学生不同,这是他们的一个斗秀场,秀什么,绝不是球技,而是球鞋。看得懂NBA没啥稀奇,来个三步上篮,恐怕到了篮下还找不着篮筐。球鞋倒可以让他们的篮球运动变得灿烂些,穿上那双珍藏许久的乔2或者麦3,球没开打已然收获一篮筐艳羡的眼神,这种感觉,怎一个“爽”字了得。

  青铜运动:足球

  中国人足球踢得滥,可爱好者绝对是最多的。有个同事有次踢球,周围3米内没有人烟,居然硬生生把自己弄成了麻花腿,以至于后来腿脚有点失灵,却仍痴心不改,每周去踢球。球友们见他拿到球,赶紧退出4米开外让他射门。这真是一批最喜欢运动的人们,没有任何收益,连身体也未必得益,但心情的愉快是无与伦比的。于是青铜生活一下子超越黄金范畴,竟有了

钻石的闪亮。

  黑铁运动:逛街

  “It’sholiday!”Yeah!“Go!”这是女人们的欢呼。Shopping之于男人的意义就是“负重”。如果自己的太太或女友只是买些小东西,你只需要一些耐心一些脚力,如果大包小包衣服还加上鞋子,那么你还得有些臂力。在人流中杀进杀出,损失了体力,浪费了金钱,最后红颜回眸一笑算是回报。

  黑铁运动的价值就在于无怨无悔的付出了。黄金有价,情义无价,对人类来说,铁器的使用才是文明飞速发展的开始,由此看来,劳动节最有价值的“运动”得算上“陪女子逛街”这一项。

  文 /青龙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